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些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81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记2020教研员的一次视察

已有 304 次阅读2020-10-13 21:22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今天教科院来我们学校视察,除了检查课堂作业,听课记录本,教案本的情况,还听了我们每个科目一节课。我上的是六班的第三节课,全程我是按正常内容来讲,并没有特意调整。
       教研员和体育杨老师一起,听了我一节课。在课后,教研员给我提了不少意见。首先是作业,他说批改作业应该评等级,同时,加一些批语,要有学生订正痕迹。另外,他夸奖了我,说地理不参加中考,不和主学科争时间,题目是要选择性的做。这一点其实我是参考了华一初何老师的做法。其次是教案,教案要有地理学科特色,要画一些图。同时,要凸显信息技术的使用,说明哪里用PPT展示,哪里用动画等。最后就是上课,上每节课都要有板书(三版技能),没什么写最起码也要写上标题。在上课过程中,老师要做导演,学生做演员,要凸显以学生为主体,要有合作探究性学习。老师需要做只有课前用导入点燃学生激情,课中学生卡壳地方的引导,最后学生完成后能进行点评回答。
       我觉得这里评价非常精彩,实施起来却不容易。做一名专业的老师,我觉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老师远远不只是要掌握知识,还要认识自己的位置,掌握教的方法,把学的方法交给学生。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6:06 , Processed in 0.0727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