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热度 1已有 447 次阅读2019-3-31 22:29 |个人分类:工作纪录|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2019年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以“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为主题,要为参会各方搭建开放包容的讨论平台,也要为凝聚全球治理共识向世界传递明确的信息。
     【李克强:中国将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时表示,外商投资法是中国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外商投资法有效实施,目前中国政府已启动配套法规、规章制定工作,以细化外商投资法确定的主要法律制度,形成可操作的具体规则。这将在年底前完成,确保明年1月1日与外商投资法同时实施。我们坚持扩大开放,落实竞争中性原则,还在全面清理有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凡是与外商投资法不一致的,都要坚决予以废止或修改。
     【李克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今年6月底之前,我们将再次修订发布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缩减负面清单条目,扩大增值电信、医疗机构、教育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以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领域对外开放。我们的负面清单只做减法、不做加法,而且“非禁即入”将全面落实。我们将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以公正监管保障中外企业公平竞争、共同发展。我们还将加快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今年要明显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李克强:中国将持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将持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银行、证券和保险业对外资全面放开市场准入正在加快推进,外资银行业务范围大幅扩大,对外资证券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业务范围不再单独设限,征信、信用评级服务、银行卡清算和非银行支付的准入限制大幅放宽。我们将进一步便利外商投资企业举办创业投资、设立投资性公司,完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并购境内企业的相关规定。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完善相关政策,为境外投资者投资和交易中国债券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4-1 16:40
既要有政策还要有敢闯敢干的创新。
回复 行千里路 2019-4-3 07:29
geonet: 既要有政策还要有敢闯敢干的创新。
口号有,创新也有,不知怎么的,每次都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6:17 , Processed in 0.07017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