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wen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5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Ludwig Wittgenstein的教师生涯

已有 717 次阅读2018-7-21 10:31 |个人分类:随便聊聊|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Ludwig Wittgenstein的教师生涯

       说Ludwig Wittgenstein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哲学家应该没有争议,年青的时候对他的哲学非常有兴趣,尤其他早期的逻辑哲学,应该读遍了当时国内所有他的传记。这些传记中提到他曾经作过小学教师,但后来很不成功几乎是很不光彩地退出教师队伍。似乎是为尊者讳,所有的书中对这事都只是一笔带过,我就很好奇。后来自己做了老师就更好奇了。
      近来有点闲,便广泛地搜索了一下相关的文献和各种回忆录,大致搞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也算解决一个了困扰多年的问题,也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简单来说,就是身为富二代的Ludwig Wittgenstein---他可以说得上是当时奥地利的王思聪---在写完<<逻辑哲学论>>之后,认为自己解决了古往今来的一切哲学终极问题,决定找点更有意义的事情来做,便散尽属于自己的财产,去到一个偏僻山村做小学老师。他进行了一些很符合我们现在教改思路的教学改革,说不上成功,也说不上不成功。但是他似乎对学生期望过高而耐心不够,以至于动手打了学生而导致无法继续教师职业。
      维基百科的这个词条,以大量一手资料详细了解释整个事情: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aidbauer_incident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9:07 , Processed in 0.06884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