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坐海听潮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4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些学生开始出现高原期了!

已有 1119 次阅读2011-5-9 22:4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一些学生学习成绩上升开始困难了,甚至出现了下降,感觉自己很难再提高了,有些出现了畏难情绪!对于他们出现的这种情况,作为一位老师,对他们也很担心,今天专门从网上查了一下,该如何应对呢?网上有以下几种方法,不知有用否!
一、加强营养
二、劳逸结合
三、放松心情
四、树立信心
五、注意学习方法的更换
以上几点都是专家的意见,但从我从学生答题的过程中感受到,很多学生并不是真正的高原期,而是与个人的习惯有直接关系,比如很多学生出现的现象是,题一做就错,一讲全明白,而这种现象也让他们畏难,事实上分析他们答题的过程可以明显的看到,这些都往往也个人的习惯有关系,比如粗心,审题是看了材料,却在答题的时候忘记了与材料的结合,甚至连题目中关键性的词语都没看到!再如答区位的时候连最基本的区位因素有哪些也不回忆一下,就开始答。
对于这种“伪高原期”的出现应该首先从他们不良的答题习惯着手,或许会有较好的效果!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4:40 , Processed in 0.07477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