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严格遵照机场标准服务学生(转自天涯论坛)

热度 2已有 349 次阅读2019-1-2 15:03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我严格遵照机场标准服务学生(很喜欢这个有思想、有创意的人)
  李俊
  这些年以来,除了个别年份,每年都有一次或者几次空中飞行经历。我对空中乘务员的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因此,我就有一个想法,老师能否也像空中乘务员那样去服务学生,而不是让学生看眼色。
  我把这个想法说出来,很多人都对我嘲讽我,说我太天真了。有一些老师说我没有干过这行,不知道当老师的难处。机会终于来了,我也成为教育机构里的一名老师。不管怎么说,我算是一个另类老师,向学生和家长承诺,严格遵照机场标准提供服务。
  通常来说,我都在课堂上给同学们水果,甚至免费的加餐课程,一样都有水果提供的。如果遇到学生需要喝水,我也会给他们倒水。毕竟,飞机上的空姐做到的事情,我也一样会做到。考虑到上课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就不提供就餐服务。飞行时间比较短的航班,比如珠海飞三亚,也是如此的。
  上课用语方面,我也是遵照空中乘务员标准。个别同学在上课讲话,我就和他说:“不好意思,上课时不能随意讲话,这样就会影响到别的同学。希望你配合我的工作,祝你生活愉快。”我没有骂学生的原因,一是严格遵照机场标准,二是真心舍不得。
  2018年最后的一个周六晚上,我给地理班的同学免费加餐课程。上完课之后,考虑到他们的家长担心安全问题,所以我把几个同学送回学校(湛江一中培才学校)。产生的交通费,家长说给我报销,但是我说不要了。
  上课方面,我也很努力的,所以同学们学习的成绩进步也很快。因此,我不仅成为学生们心中喜欢的老师,也是家长们心中喜欢的老师。刚开始时,有的同学对学习热情并不高,但是参加我课程之后,变得好学很多了。教学方面,我努力培养学生的考试能力,同时也让他们变成一个有见识的人。我的学生进步也是惊人的,我拿了北大经济学考题给他们做,没想到有一半同学做对了。
  平时课堂上,他们答题不错的话,就可以获得奖品。这些奖品,都是我自己掏钱的。不过,这次我非常感谢某家上市地产公司的员工,她也给我课堂提供奖品的赞助。总之,为了做出成绩,我确实是非常拼命。
  不管如何,我的课程还是很有竞争力。我的学生在地理科方面取得很大进步,这点是得到多方的认可,学生、家长和老板。我通过给学生奖品、免费的加餐课程,本质上是给学生家长进行一种价格补贴,降低他们的真实价格。从某种意义来上说,也是一种隐性的价格战。
  2019年的春节也很快到了,所以有个想法就是,如果找到企业赞助经费,我打算请学生和家长吃饭。我知道有一些家长会给老师送礼、请吃饭之类,但是参加我的课程,这些都是统统不要,而是倒过来的。某水产公司准备研发一种新产品,到时生产的话,老板也答应送一些给我,让我的学生品尝一下。
  既然参加我的课程,就必须接受我的高标准。因此,参加课程之前,哪怕地理科只考到30分左右,中考也要考到90分以上。当然,我也会给他们很大的压力,只是这种手段委婉一点而已。
  对于地理班这八个同学,我希望他们能够全部考上湛江一中,力争有人考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省实验中学。虽然我不是孩子们的家长,但是有时比他们的家长还要着急。这和个人责任心关系不大,而是这个社会太残酷了,要是没有特别出众的成绩,注定一生平庸。
  世界上第一高峰,大家都知道,但是第二高呢?商业社会就是如此残酷无情,这就是现实。因此,只要对同学的分数有提高,就算是给他们干一些保姆活,有什么所谓呢?如果高考成绩不能进入广东省理科前100名,很难考上北大(不含医学部)。
  我愿意给学生做牛做马,那是我过于看重教学成绩而已。因此,真实生活的另一面,我是一个高冷的人。同时,我也是一个不喜欢社交的人。很多时候,我喜欢一个人思考。我始终坚信,人脉是成功的结果,而是成功的原因。如果我把这些孩子教好了,他们自然也会成为我的人脉。
  人脉不是通过你社交获得,而是你背后的实力。要是你高考成绩考得特别好,北大招生工作人员会主动和你联系的。薛兆丰先生曾经说过,他到北大教书,也不是他自己找的,而是被邀请的。我觉得薛兆丰的话很有道理,也对我启发很大。
  我有很多朋友认识罗胖,但是至今没有找朋友帮忙,叫他给我介绍罗胖。我觉得只要让自己变得优秀,达到罗胖心中的标准,水到渠成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现在任务就是把自己的课程做好,线下课程做出成绩了,以后也就可以做线上课程了。
  把时间浪费在社交上,还不如实实在在去做事情。周其仁说过,既然不成为北大学生,那么就成为北大老师。做一个努力的人,人生才会改变。
  2018年12月31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安瑞 2019-1-3 16:42
点赞
回复 叶片水滴 2019-1-3 18:57
有趣,其实讲到这个,我就想起我有的时候在讲三大产业的时候,讲第三产业服务业的时候,想说教师其实不属于工业也不属于农业,但是要把自己归到服务业又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但是从这篇文来说,貌似其实就是,如果单纯站在服务的角度,似乎也没毛病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7:24 , Processed in 0.0762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