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新高考改革培训学习的体会

热度 1已有 818 次阅读2019-11-3 10:20 |个人分类:教学感悟|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天上午听取了教授关于新高考的内容改革的趋势与应对的讲座,胡教授从全球的教育变革趋势,到影响高考内容的因素、高考内容改革的趋势,再到应对策略进行逐一分析。更新了我对新高考改革的片面看法,让受益匪浅特把自己的收获与体会总结如下:

学习新高考改革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对2014年上海、浙江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研究,总结经验,准确把握地理学科的定位针对合格等级考,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把握好教学评价体系和正确方向。通过国外高端的育人理念学习,我国新课程改革树立立德树人思想,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着力发展核心素养,使学生具有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科学文化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自主发展能力和沟通合作能力。

,面对新高考改革不要逃避,而要积极行动。面对新一轮的高考改革,要以积极的心态适应新高考的改革。在教学活动中要积极学习,不断总结,积极探索。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加强地理新课学习,学习如何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如何命制创新试题,加强情境设计,注重联系社会生活实际;探索更好地考查学生素养的全面性、综合性,探索考查学生创新能力的路径与方法,大胆实践于我的地理课堂

,面对新高考改革还需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首先,自觉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是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基础。任何能力的形成都基于必要的知识储备,知识变成能力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如果教师不能认识这一点,来努力建构合理的、适应新课程要求的知识结构,则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将永远是缘木求鱼,望梅止渴。其次, 积极投身于校本教研是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 。需要自己努力学习,勤于研究,主动实践,随时积累,时刻感悟,才能在专家引领下使自己的知识变成能力,才能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渐次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理想。 第三,合理提供专业发展平台是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必要保证。 学校对于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能力飞提升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必须通过真正开展有效的校本教研和校本培训,创造机会为教师提供发展平台,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总之,新高考改革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对中年教师来说,面临的大挑战。我们只有不断学习,积极适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才能适应新高考,才能更好地学生服务。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11-7 12:34
这个有点套路的感觉,呵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22:49 , Processed in 0.21046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