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ningqingq宁庆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83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全班看陈果:关于宽容、寂寞等视频的后说教

热度 3已有 1065 次阅读2012-10-14 08:4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寂寞, 视频

大学里的一个学生推荐我看了最牛复旦大学老师陈果的视频,看后觉得不错,在星期四晚上全班一起看了大概30分钟,自习课还剩下5分钟,开始了自己的说教:

大家觉得这个老师怎样?厉害吧,一说就是差不多两个钟,而且下面的学生很认真地听,了不起。我第一眼感觉这个女老师跟我们班的女生没多大区别,好多女生看起来跟她一样好看,有些比她还要好看,是吧?差别在哪呢?一开嘴巴就发现差别了,区别就在这:大脑这里。脑袋里装着的东西比我们多得多,比我们会想问题多得多,人生阅历比我们丰富得多。所以我们懂得为什么要学习没有?增加自己的学识,学会思考,学会积累。我们同学能把平时自己的感悟、见解、想法记下来吗?注意写笔记、日记吗?现在有些同学连写800字的作文都写不下来,怎样才能达到人家那样的水平啊!如果大家想进步,想象她那样有深度,那样受人欢迎,应该怎样做?希望大家要学会并坚持写笔记、日记,学会思考问题。

 里面讲到关于孤独和寂寞,大家现在懂得他们的区别没有?寂寞是无聊、无所事事、郁闷、整天想找人说话、是低层次的状态;而孤独是高层次的,让你去思考问题、让你变得更成熟、更有思想、更有理性。大家回想一下在教室里,那些人是寂寞的,那些是孤独者(一帮人笑)?那些整天想着吵话的、东搞西搞,转过来转过去坐不稳无所事事的那些就是寂寞者;能安静地坐在那做自己的事的,思考自己的问题的这些就可能是孤独者。我希望教室里低层次的寂寞者少一点,孤独者多一点,做到无声的学习!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胡杨 2012-10-14 12:29
呵呵 回头我也看看
回复 刘承志 2012-10-15 09:27
建议:分享的时候可以给一个链接,效果会更好哦:)
回复 雨童 2012-10-18 07:59
想看的话,联系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7:11 , Processed in 0.0749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