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惊天动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15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套层式教学地球仪的设计

已有 418 次阅读2019-5-14 17:30 |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套层式教学地球仪的设计


一般的地球仪五彩斑斓,并不适合“经纬线”、“地球运动”“大洲大洋”等内容的教学。而且不同的教学内容需要的球面图形不同,有时候还需要把地球仪分成两个半球来使用(比如“半球的划分”、“两极地区”的教学)。基于这些教学需求,设计地球仪为套层式,即在一般只有固定图形的地球仪外增加几对半球套层(半球形塑料壳)。

根据实际教学需要,设计此地球仪的固定层图形为世界政区空白图,套层可制作以下几对:

1.分成南、北半球的海陆轮廓图层:球壳上只印有世界海陆轮廓图和五条特殊纬线(加粗,以不同颜色显示)。适合“纬线纬度”、“南北半球的划分”、“地球运动”、“大洲大洋”和“两极地区”等内容的教学演示,还可以在此空白图上填绘(可擦写)“世界气压带风带图”、“世界洋流分布图”等内容。

2.分成东、西半球的世界政区空白图层:球面图形为世界政区空白图和12条经线(0°180°经线分别为绿色、蓝色并加粗)。适合“经线经度”、“东西半球的划分”、“时区和区时”等内容的教学演示。

3.分成南、北半球的世界立体地形图层:球面制作成立体地形图球壳。适合“世界地形”、“地球板块构造”等内容的教学演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8:22 , Processed in 0.07447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