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思扬jiang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96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纸上得来终觉浅——地理实践小制作“等高线模型”

热度 1已有 384 次阅读2021-7-24 19:3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在等高线地形图学习中,虽然老师提供了很多地图、视频等学习资料,但很多同学由于缺乏空间感知力,无法理解等高线的概念,以及等高线地形图的绘制原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既然如此,那不如自己亲自动手实践一番,制作等高线模型,用实践换取真知。

    要想制作等高线模型,需要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同学们准备了合适的材料来制作等高线地形模型,如超轻黏土、橡皮泥等美术用品,还有厚一些的纸板、泡沫板等生活中的物品,塑造出山谷、山脊、鞍部、陡崖、山峰等山体部位,最后标上等高线及数值。

通过等高线模型制作活动,很多同学真正理解了等高线地形图的绘制原理,进一步感知了等高线的概念,以及各种山体部位、地形类型的特点。我相信,实践出真知,动手制作等高线地形模型等地理小学具,可以很好地巩固书本知识,是培养地理实践力的有效途径。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7-25 06:29
学生做的等高线模型,大小合适吗?材料选取合理吗?地形表达呈现形象吗?学习效果好吗?有什么细节需要改进吗?
一天发十篇,太多了,给人“应付”的感觉,质量没法保障。用心做事,我发布一篇博文,自己起码要检查阅读3-4遍,仔细修改错别字,调整段落排版,好像是很低效。教师本身就是文字工作者,每一个发出去给别人看的文本,都代表着个人的形象,能不谨慎吗?本条回复,出现一个错别字,重新修改了一次。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9:48 , Processed in 0.07248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