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黄冬红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06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家长会

热度 4已有 805 次阅读2016-10-23 13:3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家长会

家长会

新学期,在家里发现儿子做作业比以前主动,这学期换了数学老师,并且数学老师做了班主任。换了老师后,孩子说,吴老师不会生气。

这次家长会,如往常一样,校长讲话,放学校选的视频。才轮到班主任说情况。

从班干自我推荐,到学生产生矛盾的解决方式,真的是不一样的老师。能够平和,理性看待学生的成长。

吴老师接手班级才一个多月,发现学生的不良学习习惯有以下几点:学生大部分没有看黑板的习惯,上课了不翻书,不看书:没有学习工具,如学了角的测量,一部分学生还没量角器,笔等,老师要求买的作业本没买。作业不按时交等。针对不看黑板的问题,经过多次强调,训练,大部分学生已形成习惯。

听了吴老师一席话,我恍然大悟。儿子三年级时,学新知识往往掌握不好,需在家辅导,才彻底弄明白。估计也是上课不看黑板,或当时近视没配眼镜看不清造成的。

事实上,小学生的不良学习习惯,在农村初中也存在。我一直以为是部分学生的学习态度问题。殊不知,习惯成自然,从小没有形成好的习惯,慢慢累积,变成了学习上的怠慢。

吴老师善于从小事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遇上一位平和,善于引导的老师,真是孩子人生的幸运。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不系之舟 2016-10-23 23:14
看黑板
回复 xiena523 2016-10-24 15:48
学生大部分没有看黑板的习惯,上课了不翻书,不看书.我们初中也有很多学生不会听课,听不懂话。
回复 大别山 2016-10-25 10:21
抽查课本,或者人人过关检查课本,抽查问题,呵呵,估计都会看黑板了。
回复 行千里路 2016-10-25 12:42
我的孩子三年级。语文、数学老师都怀孕保胎了。班里乱作一团,关键的三年级呀。其中一个孩子都考上大学了,也怀孕了,怪不得孩子说老师疯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3 18:11 , Processed in 0.08042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