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叶片水滴 http://xingyun.org.cn/?34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2-2023新教材高一地理复习会考实施方案

已有 250 次阅读2023-8-1 21:14 |个人分类:日常记录|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方案背景】

第一次参与新教材的会考复习准备,同组的老师给予了很多建议和帮助,以下就本次会考复习过程做个梳理,以供将来复习计划制定参考。其中,高一上,正常按照教参进度进行授课和学习,高一下转入授课加复习的混合模式。本校学生为二类校,学生多数不能主动自觉学习,需要适当监督,三分一存在需要持续监督才能跟进复习的情况,因此以下过程适用于本校学生学情。

高一下教学安排:【军训,期中考各冲掉一周】

【日常课时】

1.开学用时两周复习上学期内容,以备开学的市质检

2.半期考前完成1-3单元学习,五一前完成4.5单元学习

3.问题研究部分有时间就提,没时间就不讲

【全员地理30分钟】(利用周二晚自习时间)

半期考前

1.从第二周起,每周一次限时测试,选择16题,综合题1-2题,每周五课堂讲评

2.测试内容,每周一单元,从必修一最后一个单元往前推

3.半期考前一周和半期考周各暂停一次

半期考后

1.测试必修二工业和农业各一次

2.最后四周,晚自习用于辅差,不再于该时段进行全员测试

【辅差——高一上期末后100名】

 半期考前(利用选修课时间)

1.每周一测,课堂限时20分钟测,余下时间用于课堂讲评

2.测试内容:每周一单元,必修一从第一单元往后

【辅差——高一下期中考试后100名】

半期考后

辅差转入周二晚自习时间,每周二晚45分钟,背默知识要点,并现场抽默,未达到要求回去订正熟悉。

【动态辅差】

      五月每周一次全年段测试,达到要求的,撤离周二晚辅班;未达到要求动态进入晚辅班。五月最后模考,用原卷进行筛查,不及格和危险分子,安排周末两次到校辅差——针对学生做的作业进行进一步答疑解惑,并现场进行训练,当堂核对讲解。

     以上为本次会考复习的大致策略和过程,会考结束后,由于还有期末考,最后半月是针对期末考对高一基础知识进行一些提升解析。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2:26 , Processed in 0.06943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