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叶片水滴 http://xingyun.org.cn/?34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女教师专业发展的访谈听感记录——莫问结果,但往前行

热度 3已有 720 次阅读2021-8-27 18:37 |个人分类:听讲座记录|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2021.8.26来自安徽的孙峰老师、河北的王晓妍老师和重庆的钱红老师给我们做了一次女教师专业发展的访谈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孙峰老师:

中小学性别构成女老师居多,对比了不同地区不同国家不同年份的男女教师比,普遍发现女老师多,而且越发达越是如此,但一般声望越好的学校男教师比例相对高,普通校男教师比例相对低,而高阶女教师的比例远低于男教师。在专业上,女教师的现实难度更大。

孙峰老师从如何进行专业发展,有哪些影响因素,以及如何进行专业发展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时间和精力的高效管理是提高效益的重要关键点,要发展,需要有五识:社会常识,学识,见识,赏识,胆识这五个方面奠定了发展的重要基石和决定了未来的成长路程。做个幸福学习的老师多方面拓展自己,除了地理专业也可以看看别的题材比如时尚阅读提高自身的幸福感,同时也是保持心态的秘诀。

王晓妍老师:

晓妍老师从自己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总结教育孩子的方法,迁移运用到教学学校孩子的方法,强调做个情绪稳定的妈妈,通过和朋友的交流和阅读稳定自己,多学习心理学方面的知识,既稳定自己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管理和教育能力。另外在自我提升方面,还可以通过星韵地理,地理比赛,地理课题,名师工作室,地理小活动和专业阅读来拓展自己的活动和视野。

钱红老师:

钱红老师分享了她的生活和工作安排,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生活爱好和美好的家庭生活,伴侣的支持和价值观的认同为其创造了和谐美好的生活背景,一起合作一起成长是她成就的秘诀,调动伴侣的积极性,大家一起动起来,那么幸福感便会提升不少,因此钱老师突出强调了增加自己的幸福感,享受好生活方能更好地工作和成长。

我的感受

三位老师虽然地区不同,年龄不同,但是都是幸福感满满,同时也是专业方向明确,目标坚定的老师,于我来说,我可能知道成长的方法,知道如何提升专业,但是偶尔会迷茫,也许不是一直迷茫,但是总在犹豫,有时由于周边同事对职称的感受,困惑于成长若是没有跟上职称那么是否会无用。

在提问互动环节,孙峰老师用自己学校的案例给我指出材料的准备一定要早,要随时做好准备,毕竟机会还是要给有准备的人,不要担心如今做的准备毫无意义,那总比毫无准备遇到机会无法把握要更好,坚持很重要,钱红老师用她的初级职称的实例告诉我,职称不是唯一认定能力的方式,晓妍老师肯定了我的积极和向上的网络形象(哈哈,万一我真人和网络不一样咋办哈哈)还有湖南的汤江波老师也上来给了建议,建议我可以从别的方向区发展,同时除了做事,更要注意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获得有效的答案。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对于我来说,这次的讲座和建议给了我更加明确和坚定的方向,对困扰我许久的问题给了解答,接下来的路我会更坚定一点,会尽力努力坚持的,感谢星韵,感谢这一次的讲座!非常感谢!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1-8-28 11:44
私信留下地址,送出一个地球仪。
回复 ludog 2021-8-30 21:43
分享一个故事:我们这烟台推出一个差异教学课题,好像分了些子课题,供各县市区教师申请。过了两年,烟台举行差异教学优质课评选,没有栖霞的名额。研训处去问,人家说,你们栖霞没有人申请这个课题研究啊。试想,如果知道竟然会有地市级的优质课机会,就冲这个,也会申请课题研究啊。所以啊,某些研究,某些事儿,做了,可能会没有用,但不做,一丁点有用的机会也没有。我在我的星韵博客和扣扣空间写了不少以评课为主题的博文,全是写着玩,自己有兴趣玩儿。没有想到,省教研员就看好我的评课,网络培训中,就让我来评一节课,侥幸得了个证书。
回复 叶片水滴 2021-8-31 06:46
ludog: 分享一个故事:我们这烟台推出一个差异教学课题,好像分了些子课题,供各县市区教师申请。过了两年,烟台举行差异教学优质课评选,没有栖霞的名额。研训处去问, ...
哈哈哈,你们那边还有这种操作,不过确实多做一些没坏处就是了
回复 张艳凤 2021-9-2 19:20
ludog: 分享一个故事:我们这烟台推出一个差异教学课题,好像分了些子课题,供各县市区教师申请。过了两年,烟台举行差异教学优质课评选,没有栖霞的名额。研训处去问, ...
您那不是侥幸,您是一直在努力 ,我想要是给这个努力加个期限,应该是一生的长度 ,钦佩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0:44 , Processed in 0.05892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