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uangxialing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59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初240班量化管理细则

热度 1已有 483 次阅读2017-5-23 15:5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学校

240班量化管理细则

班训:坐如钟、站如松

严纪律、浓学风

目的:为了促进全班同学德、智、体、美诸方面素质获得和谐发展,完善学校“管理与学生自我管理相结合”的德育管理办法,制定如下量化管理细则。请同学们共同遵守、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为把我们班建设成为一个良好的集体而努力!

评分方法:每位同学的起始分为每学期80分,依照条例加分或减分。期末依据每位同学的得分情况进行操行等级评定。95分以上为优秀,85-94分为良,70-84分为合格,70分以下不合格。(德育量化积分在95分以下的同学将被取消评优资格)。操行量化分在120分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生标兵评选。该评定直接记入学籍档案,操行等级为者才能参评各级各类先进。

一、  出勤(由班长负责)

1、早上640分,迟到、早退的写3次以上的写《行为反思》500字。积分扣2分。如被学校扣分的罚扫3天,积分扣5分。一周迟到超过3次,报给班主任另行处理。
2
、请假要按学校的规定写好请假单,经班主任批准后留班长处备案,在家里打电话请假的要由家长亲自在上课前打来,请假要说清请假的理由。积分扣1分。无故旷课的以转班、转学、劝退处理。
3
、有同学旷课的,班长要及时上报班主任。

4、班级及学校的各项活动包括升旗、广播体操等无故缺席的由班主任另行处理。积分扣2分。
5
、队列站不整齐,做操站着不做或开玩笑的写《行为反思》500字。积分扣2分。

 二、纪律(由纪律委员负责)

1、上课要坐端正,认真听讲,如在课堂上讲话(老师正在讲课时前后左右桌不准讲话或讨论)、做小动作、睡觉、看无关的书、做其它科作业的写《行为反思》500字。积分扣5分。
2
、上课起哄(含上课故意讲些无聊搞笑的话)、打闹等严重影响老师上课的写《行为反思》500字。积分扣10分。

3自习课、中午午休、集会上说话影响到别人,班长、纪律委员制止后仍然不听劝告,积分扣5分。自习课上打闹并不听劝阻,顶撞班干部,积分扣5分。                                               
4
、赌博、打架等严重事件由班主任另行处理。积分扣20分。
5
、如对纪律委员登记的有任何意见可找班主任处理,如果顶撞、辱骂纪律委员的放学后留下来由班主任另行处理。积分扣5分。
6
、下课期间不准在班上大声喧哗,嬉戏追逐打闹,否则积分扣2分。
7
、对于其他同学的违纪行为,在纪律委员没有登记的情况下,第一个举报的,根据情节的轻重,加积分1分。

三、卫生(由劳动委员和卫生监督员负责)                            

1、要保持教室干净卫生,值日生要准时认真完成值日工作。要求早上750分之前,中午12:30分以前,晚上6:20以前,一天三扫(早上教室拖地)。地面要打扫干净,垃圾要及时清理,卫生角及课桌椅等要摆放整齐,课间黑板要及时擦拭。放学后要关好门、窗。以上要求如没有完成,罚扫一天。积分扣2分。当天的值日生必须共同完成值日工作。

2、劳动委员及时督促打扫卫生的同学,如果监督不到位,劳动委员扣积分2分。
3
、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的写《行为反思》500字。积分扣1分。
4
、在班级特殊需要的情况下,主动出来帮助打扫卫生的同学加积分3分。
5
、晚自习放学时每一位同学必须把抽屉中的垃圾清理出来。否则扣1分。

四、学习(由学习委员及各科代表负责)
1
、作业按时上交,如不及时交、不认真完成或没有做的,及时补完上交。积分扣2分。如没有补交的同学,放学前班主任处做完并另行处理。

2、老师要求带的书或练习没有带的,积分扣1分。
3
、各学科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的,老师点名表扬奖积分2分。

4、在期中考试或期末考试中年级排名进步最大的5位同学分别加积分510分。

5、为班级赢得荣誉的(如黑板报、好人好事),加2分。参加省、市、校各种竞赛并获奖的,视情况加分。

五、生活(由生活委员负责)
1
、破坏公共财物按学校的规定210倍赔偿。积分扣2分。玩粉笔的赔偿粉笔一盒。积分扣1分。用卫生工具打闹的赔偿同类卫生工具一件。积分扣2分。

2、每日发放牛奶时,排队领取,保持安静,不争不抢。如有违反,积分扣2分。

3、下课期间无故摆弄电脑的,罚款20元(交班长作为班费)扣积分10分。

4、仪容仪表不合要求的(穿拖鞋、留长发、染发、带项链等),团徽没有带的,积分扣1分,如被学校扣分的写《行为反思》500字。积分扣5分。不穿校服的积分扣5分,如被学校扣分的写《行为反思》500字。积分扣10分。

5、不许携带MP3、手机、学习机进校门,一经发现就没收学习期间不予退还。积分扣5

六、班干部(由全体同学负责监督、举报)
1
、要求班干部有很强的责任心,把班上的事当自己的事,努力、认真、公正、无私、负责地把班上的事及自己所负责的事做好。要注意团结合作,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关爱每一位同学。对班上的不良现象,要及时地劝告、制止、处罚,对于自己无法处理的事要及时上报老师。
2
、班干部有故意包庇或报复行为的积分扣2分。情节严重的另行处罚。

3、本职工作比较好的班干部、课代表及组长每学期综合素质评定为优并可参与评选优秀班干部。
4
、各负责的班干部每周班会课时必须汇报上周班级所负责项目的执行情况。
七、实施
1
、每一位同学每个学期的初始分为80分。在此基础上加分或减分。
2
、每周总分低于70分、60分的各打扫卫生区一次,两次。总分低于30分的同学,要请家长到校共同教育。

3、积分加减由各项负责的同学每天认真登记,一周送团书记处统计一次。每周积分被扣最多的前6位同学,通知家长到校共同教育。小组评比前四名各组员分别加积分5分、3分、2分、1分,最后一名的组负责参加本周卫生区大扫除。
4
、本条例由班长负责协同其他班干部共同实施。在处理事情过程中,如有争议,可以找班长解决,如果班长没有办法解决再找班主任。
5
、从班级整体利益出发,根据本条例,在班主任不在班上时班长代行班主任权力,有权处理班级一切事务,对班级和班主任负责。
八、《行为反思》格式(必须在公布违纪名单后第二天写完上交,否则留下来写。不合格式的撕掉重写)
第一段: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做了什么事。

第二段: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深刻认识和反醒。
第三段:保证今后如何努力克服?(注:必须用方格纸来写,字数要达到要求)
加分项目:

1、当一个月内无任何违纪现象,可以加5分。

2、连续一个月该组值日生卫生未扣分,该组成员每人加2分;

3、一个月都能独立完成作业并能按时交作业者,加2分;

注:

1、班干部认真负责记录,一天结束后作一次统计,总分涉及个人期末考评,并按这个分数来确定每个同学的思想品德考核及班干部评优、三好学生评比等,请各位同学务必注意!

2、各位同学底分是80分。每月量化评比分数都与家长见面。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初(240)班所有。

 

 不知不觉带这群熊孩子两年了,由原来的八大金刚,四大金刚到现在的四足鼎立局势,受过多少“折磨”可想而知,现在这份班级量化管理细则依然张贴在教室,每个月依然都在参照执行,由原来的“死不听话”到现在的“夹心棉袄”很幸运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坚持每个月在家长微信群公布量化管理分数,坚持每个月的量化管理总结,坚持让他们选择班会的主题的形式,坚持他们自己制定的内部奖罚措施,好习惯的培养比成绩更重要,初三加油!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NickYang 2017-5-24 22:17
点赞!细化得很好,一起去做!
回复 NickYang 2017-5-24 22:17
“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坚持每个月在家长微信群公布量化管理分数,坚持每个月的量化管理总结,坚持让他们选择班会的主题的形式,坚持他们自己制定的内部奖罚措施,好习惯的培养比成绩更重要”,学习了。
回复 huangxialing 2017-5-27 19:00
NickYang: 点赞!细化得很好,一起去做!
谢谢,一起加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2:24 , Processed in 0.06630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