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创意地图的感人故事

已有 525 次阅读2020-5-20 16:0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我们闵行区地理网络教研活动开展了“创意地图的反思”活动,听到了15位获奖老师的感悟,收获;学到了很多。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创意地图的感人故事,创意地图绘制是学生项目式学习开展的过程,学生要思考,规划,调查后绘制草图再打磨,上色;这种项目式学习的过程对学生的综合思维能力,搜集信息的能力,绘图能力,观察和比较的能力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完成这样一张地图也培养了学生的毅力和情感,可谓是一举多得。
  实验西校的胡老师是一位地理老师也是一位心理咨询师,她总是那样亲切大方,笑容满面,和她交谈总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由于她的个人魅力,她所教的两个班参与率很高,其中她班上一位患自闭症走读学生在她妈妈的陪伴下,对闵行一公园的鸟类进行详细的观察和调查,这个孩子在母亲的支持下画出了一张关于公园鸟类的创意地图,这张图获得了一等奖好成绩,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个孩子上课会和胡老师互动,会回答问题;她的妈妈感激的说:“在这里只有胡老师能看到她的孩子。”
   胡老师最后也说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开出娇艳芬芳的花朵,但是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惊喜等待着我们。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57 , Processed in 0.05843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