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1983074094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7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春晚中地理分会场的方位哲学

热度 1已有 394 次阅读2018-3-3 21:49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今年的春晚除了北京主会场外,分别在山东泰安和曲阜、广东港珠澳大桥、海南三亚、贵州黔东南州设立分会场,这个地理方位是很有哲学意义的,既考虑到政治、经济,又考虑到文化和民族团结等因素。
     山东泰安靠近泰山,泰山为五岳之一,很多人都登过泰山,而且泰山的迎客松等文化氛围很浓;作为曲阜更不用说了,孔子故里,这里的孔府孔庙孔林是文化氛围极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孔子六艺城,曲阜古城墙,孔子在中国的教育影响之大,作为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今天曲阜成为世界儒学大会的基地,和这个有着根深蒂固的关系。走进曲阜,满城尽带文化盔,一点都不过分,作为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花落此地绝对是选好地方了的。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及国学的传承起着很好的作用,树立我们文化自信的信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贵州黔东南地处云贵高原,乌蒙山扶贫连片开发的强劲东风中,文艺走在前理所应当,迎来联欢晚会实属罕见,不过对增强民族团结和加速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吹响号角的作用,不可忽略这个小地方了。
    港珠澳大桥的分会场相当于给大桥通车剪了个彩,搞个庆祝,处在珠江三角洲核心地带,让人们感受过年的氛围,共享祖国发展的胜利果实,大大扬我国威。
     海南三亚地处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靠近卫星发射基地,加强祖国边疆的建设和管理,特别是对未来南中国海的管理,文艺开头,振作国人士气。
     这样看来是不是很有哲学意义呢?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3-3 22:31
国家的这种大型节目肯定是从全局的方面进行考量的
回复 1983074094 2018-3-3 23:14
叶片水滴: 国家的这种大型节目肯定是从全局的方面进行考量的
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9:00 , Processed in 0.07594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