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北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7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我在遵义等您,星契机,新黔城

已有 652 次阅读2018-8-22 22:44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2019, 遵义, 星韵

       自2012年经刘桂侠老师推荐,我与星韵地理就结下了深厚的缘分,2018年的长沙之行,第一次由线上到达现场,在这里,聆听来自全国名师们、星友们的分享,感念主办方、承办方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感动于星韵17年专注于教学一线,无私无畏,点点滴滴,伴随我一路成长。我在感慨,这些讲座太宝贵了,不能由我一个人独享,能不能让贵州的地理教师们也能同享盛宴,为此,我们行动了。


      
        遵义位于云贵川三省的中心地带,与长沙渊源同流,中国革命在长沙孕育,在遵义成熟并迈向胜利。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平塘FAST望远镜、大数据、2018年上半年GDP的暂时领跑,但我们更清楚的认识到,贵州乃至整个中国都处于产业转型的关键期,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必须发展教育,需要更好的教育。





       

        《礼记·学记》有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民谚也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的说法,因此,贵州诚邀各位名师、各位星友到贵州传经送宝,诚邀各位老师、各位星友携家人到贵州做客。为表达3600万贵州人民的热情好客,我们准备了三份诚意。
       第一份诚意:凉爽的气候

      
        第二份诚意:养生的美食。《黄帝内经·素问·四气调和论》中尤其强调夏季养身的重要性,很多人夏季贪凉,易损肺、肾二经,贵州特色小吃野冰粉和丝娃娃能满足夏季饮食调养五脏的同时更是消暑解乏。

       
        第三份诚意:原生态的旅游资源。地理人的性格里野性和静谧同在,我们希望到更少人际的地方去,世界第六、亚洲第一的长青石溶洞,国家地质公园双河溶洞则是一个好去处;民俗民风,当然要原生态,丙安古镇、习水土城,这些地方很巴适。




       

       最后,我将介绍第十届星韵地理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承办单位遵义四中。
       遵义四中建于1915年,现龄103岁了,是贵州省一类示范性高中,遵义市直属事业单位,多年来一直在课程改革、校本研修、体育特色校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现有在职教师341人,其中正高级教师7人,特级教师9人,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7个。

      

        近年来,遵义四中已从单一的高考平台逐步向自主招生、国外教育等多元发展渠道转变,并形成了“文、红、艺、数、勤、健、礼、悯”围绕学生素养的“八目”课程,得到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的首肯并逐步形成课题成果。我校一直坚持多元发展,“向着缤纷出发”、“让学生抬起头来唱歌和走路”成为我校的发展理念之一。


      
          2016年以来,我校累次开展赴三亚、日本、张掖等多次研学旅行项目,并开创了多校跨区域融合的模式,并正式刊入《中小学德育工作手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编写,第160页,研学旅行子目案例3)。通过这次长沙的学习和交流,我们也找到了研学旅行发展的瓶颈及发展策略。








 

        转折之城,双世界遗产城市诚邀您,2019年,我在贵州等您。


评论 (0 个评论)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5:58 , Processed in 0.06630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