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安瑞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8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疫情下的角色转变

热度 1已有 752 次阅读2020-3-17 15:22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春节临近,在大家都正忙碌着如何安排过年的时候,一场悄无声息的疫情降临,接到各方通知,各自安家不敢动,眼看就到了开学时刻,疫情依旧还是在控制中,望着身边的医护同学奋斗在一线,自己能做的就是免费公益的为需要的学生答疑解惑,作为一名地理教师,希望以朋友圈转发的形式,让更多的备考学子加入免费公益群,能够通过互联网,帮助2020届学生安排在家的复习工作,同时也为一些迷茫的疫区学生做些心理安慰。

2020这个春天,第一次接触网上教学,面对不能时时相见的学生,还得依照教学计划,达到平日正常上课的标准,简单的一点心得体会分享,在近一个月的网课中,缺点是不能面对面的与学生交流,我想到自己的突破方式:

1. 结合地理这门学科,以图片视频的方式吸引学生目光及注意力。

2. 在软件运用方面多加探索,发现问卷星时时可以了解到学生的课堂吸收情况,只要题目一测试完,后台数据就产生,在排名,耗时,题目正确率上都有大数据整理,这样就能第一时间发现哪些学生认真听讲,哪些知识点是掌握的。

3. 在无法看见学生的情况下,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软件班级优化大师就能实现功能,从上课的考勤,抽查学生回答问题,即时给与学生鼓励的方面都能做到,比如回答问题正确就给予学生奖状,更能让学生有种在现场的参与感。

4. 在教学安排上,网课与现场教学不同,要改变平时“灌输式”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争取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到课堂中,并以游戏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

    面对目前无法开学的局势,作为教师我将一如既往的完成自己的教学目标,这次的疫情,更为我们敲响警钟,在教学中不能一种方法跑到黑,更应该利用当今大数据的优势,贯彻在今后的教学中,不仅可以事半功倍,还能更加节省资源,实时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正如放假已经不是一种马匹脱缰的状态,通过互联网老师依旧可以追踪到学生的学习情况。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3-18 09:05
那些看得见是最表面的,那些看不见的才是根本。可惜这些都是被那些领导所忽略和不关心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21:17 , Processed in 0.07834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