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李欣阳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83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航拍中国福建篇》观后感

已有 788 次阅读2019-5-11 22:14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福建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八山一水一分田”,绵延的武夷山雄踞西北部,近700条大大小小的河流穿行于群山之间,隔台湾海峡与台湾相望。

桐木关断裂带V形的峡谷,犹如天堑,为福建和江西划出地界,闽赣边界的武夷山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地区,分布着世界同纬度带现存十分完整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顺着断裂的岩层绕了九曲十八弯,进了武夷山风景区后,直线距离仅5公里的九曲溪被拉长了一倍;“二区亭亭玉女峰,插画临水为谁容”,这是朱熹留给九曲溪旁玉女峰的诗句。

福建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呈现了这个星球上的美景之一——丹霞地貌,这里属于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相互作用的活跃地带,亿万年前,频繁的地壳运动,火山喷发和强烈的构造伸展形成了泰宁红色盆地,此后受喜马拉雅运动抬升和切割,经流水侵蚀、重力崩塌和风化成为此刻的奇观。

福建拥有曲折的海岸线和许多河流入海口,霞浦滩涂年平均气温在20度左右,水温、盐度适中,与之相连的河流调节了海水的比例,也带来了丰富的营养盐,这里是海带和紫菜大面积养殖的地方。

福建是一个有山、有溪、有丹霞、有滩涂的地方,也是一个有土楼、有石房、有三坊七巷的房,它吸引的各地游客前去游览。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0:49 , Processed in 0.07529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