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李欣阳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83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气压带和风带》课程观后感

已有 484 次阅读2019-5-11 22:34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观看了钟婉琴老师课程关于《气压带和风带》的视频,在教学过程中有很多新的创意值得我们学习。

课程的开始钟老师就强调这并不是讲课,而是一种讨论,这就显示出现在教学活动的一个特点,不再是单纯的老师教学生听得过程,更多的是教师引导,学生参与的一个过程,这样可以更好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但也要求教师教学设计的丰富多样。

《气压带和风带》这一课在必修一中属于比较难的部分,对于空间范围内大气在近地面和高空环流的过程学生难以理解,钟老师的方法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运用一些简单的材料如充气式地球仪,这个材料给我的印象很深刻,能达到简易地球仪的目的,又便于携带。这个制作三圈环流模型的活动让课堂中的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但因为平时大多看的是平面图,所以在粘贴三圈环流的圈时出现了不同,这也正是这个活动最主要的目的,让学生认识到三圈环流在地面是倾斜的。

从整节课可以看出钟老师是一个善于与学生交流的老师,从引导学生参与课堂到学生回答问题后的温馨的鼓励,都能让学生感到老师对学生的关怀,所以,我认为亲和力是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7:36 , Processed in 0.07446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