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海湾蓝泉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400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产业区位因素 —认识产业与区位的关系教学反思

已有 466 次阅读2021-9-30 13:33 |个人分类:教学反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2021年9月29日我在我们县参加了省高中地理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课堂初赛评比。

堂教学评比主题及要求有以下两点:

1.主题:“深度学习”、大单元教学在高中地理课堂教学中的试验探索。

2.要求:关注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关注新教材和新高考;体现单元教学理念和特点;师生良好互动,学生主体凸显,关注全体;教学容量适中,资源使用合理。

在选这课题的时我选择了必修第二册第三章的产业区位因素,我重新对整个单元进行了整合,整个单元我分为四个部分:整体认知构建——整体探究构建——整体迁移构建——整体重构过关,我以单元设计为思路,先做好了单元设计,然后我从里面选择了第1课时《产业区位因素—认识产业与区位的关系》

我设计的思路是:

 

这节课后的教学反思

优点:1.有大单元教学的体现。

2. 学生能自主学习,完成问题。

缺点:1.有大单元教学的体现,但在处理教材时还是没有处理好。学习目标虽然明确了,整节课的前半段还是以学生为主的,后半段觉得时间上不够了,老师讲的过多了,有学生自主完成的,后面成了老师在给学生讲了。

2.在完成主导区位因素判断时,有个别知识点没有讲透。

3.时间有点紧凑,设置了三个活动,完成两个活动,第三个活动是让学生构建整个单元的思维导图然后在课堂中展示由于时间关系在课堂上没能完成展示,只能课后让学生完成。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11 , Processed in 0.0598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