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山南海北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05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初中地理教研计划

热度 1已有 520 次阅读2016-3-2 10:03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初中地理教研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教研室工作计划为指导,加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继续深入推行教学精致化教学模式,更高效地完成本学科的教学目标。积极组织、参加教研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努力使老师的教学水平、业务能力有更大的提高。同时,通过传授与学生生活密切联系的地理知识,传达地理思想,培养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和初步能力,最终使学生从“学会地理”,走向“会学地理”。

二、具体工作

 1、初二:完成《中国地理》下册教材新授课部分,并对《中国地理》上、下册《世界地理》上下册进行复习。6月进行初中地理会考。时间紧,任务重。

 2、初一:讲授世界地理下册区域地理部分。教会学生学习区域地理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地理的能力。

 3、全组老师通力合作,对精致教学中的“讲练结合”环节进行重点钻研。

4、坚持集体备课制度。

严格按教研室规定制定基础教案,并通过全组讨论后按时上传。基础教案的撰写,从格式的规范,到新课讲解内容的确定,及典型习题的设置,分课时确定学习目标等都按要求撰写,再根据基础教案进行个人二次备课。

5、强化“当堂训练”、作业布置及批改的落实。课堂上对相应知识点及时进行训练,即能加强学生的记忆,也能培养学生能力。但内容要有针对性,要精当、适量。热点问题要准确。批改要及时,并督促学生更正。同时特别加强对目标学生、问题学生的面批面改。

6、在提高教师的学科素养方面,组内教研时会自觉关心国际国内重大社会、政治、经济问题,及时与教材进行有机结合,使教学理论密切联系实际。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悦君依约 2016-3-2 12:50
给文章取个标题,让读者一眼知道是关于什么的多好!
回复 山南海北 2016-3-2 14:31
悦君依约: 给文章取个标题,让读者一眼知道是关于什么的多好!
有道理,下次一定注意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6:42 , Processed in 0.07136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