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双胞之花的阳光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6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温室大棚与貔貅

热度 2已有 570 次阅读2023-10-17 11:0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高一地理上册有个重要的内容是大气的受热过程,其中一个就是大气对地面的保温作用,课标要求学生会举例说明大气的保温作用。教材也因此设置了一道思考题:运用大气保温作用说明温室大棚种植蔬菜的原理。我们都知道其原理是: 太阳辐射可以不段进入温室大棚,但地面长波辐射却很少能透过塑料和玻璃等制成的大棚。此外,大棚密闭的环境阻碍了棚内空气与外界的热交换,从而减少热量的损失,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这样温室大棚就是可以在热量条件不足的情况下种植蔬菜,被广泛应用于种植反季节蔬菜等。可以简单地说,温室大棚可以源源不断地透入太阳辐射,但是基本不出地面长波辐射,然后就突然想到了这个只进不出的貔貅。
貔貅,按理来说学生应该知道这个的,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同学不知道貔貅是啥
貔貅是中国传说中的一种神兽,它有着狮子的身体,龙的头,翼的翅膀,独角的角,马的蹄子,象的牙齿。它有两种形态,一种是雄性的貔,一种是雌性的貅。
貔貅一是可以驱邪:貔貅是转祸为祥的吉瑞之兽,它能吞噬一切邪气和不幸,保佑人们平安和幸福。在家庭中,人们常常在家中或者门口摆放貔貅的雕像或者画像,以驱除邪灵和灾难。
二是生财:貔貅是招财进宝的财神之兽,它能吸纳天地间的财气和贵气,为人们带来财富和富贵。在现代,人们常常佩戴貔貅的饰品或者在办公室或者商店摆放貔貅的摆件,以增加收入和运气。
这样哈,如果你不知道貔貅是什么样子的,你可以今天放学后去家附近的金店去看看,也可以听听服务员怎么给你介绍这个貔貅,以及咨询下顾客一般都为什么会选择购买貔貅。下节课有时间我们可以交流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3-10-18 21:30
貔貅我是工作以后好几年才知道有这个说法的。
回复 双胞之花的阳光 2023-10-19 16:50
景荣: 貔貅我是工作以后好几年才知道有这个说法的。
是我想多了 其实我也是去了金店才知道貔貅的
回复 opensea 2023-11-21 10:07
如何让貔貅把热量吐出来,就是考点了:大气热力环流。
回复 双胞之花的阳光 2023-11-23 14:50
opensea: 如何让貔貅把热量吐出来,就是考点了:大气热力环流。
是的哪,形成知识链条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5:45 , Processed in 0.0770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