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sl980302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1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面临选择,期盼未来

热度 1已有 527 次阅读2019-6-16 16:0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跟岗期间,学校将陆老师和邓老师分别作为我的学科指导老师和班主任老师,期间我得到了陆老师和邓老师的尽心指导,能拜在了陆老师和邓的门下我很荣幸。

陆老师虽然五十多岁了,头发也花白了,但他仍然扛重担任教4个班级。他认真备课、改作业、批卷,对工作孜孜追求、一丝不苟的态度,对我影响很深,本人将终身受益。我听了很多陆老师的课后,发现陆老师的绘制地图基本功很扎实,能随手画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我被陆老师扎实的绘制地图基本功所折服,这是我们这一代年轻地理老师所欠缺的。接下来的我要锻炼我的板图板画功底,这也是江苏省高中地理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必考项目,希望能够参加高中地理教学基本功大赛并获奖。

我还观摩了邓老师的高一(2)班主题班会深深感受了高一(2)班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自主管理。邓老师在班级的管理中总是放手去管理班级,班会课都由班长主持,能张弛有度的进行班级管理。邓老师无论是在班级的管理中,还是在课堂教学中,都比较善于倾听学生的意见,让学生成为班级的真正的主人。在这样的氛围下成长的学生热爱集体,彼此之间相互关爱、学习积极性高。这种民主型的领导方式是我接下来要学习的。

跟岗培训虽然短短数周,我参与了数次地理组的集体教研活动,认识了很多优秀地理前辈们,他们和蔼可亲、待我温和,这样的工作氛围真的很融洽。

通过此次跟岗培训,我切实感受到教师钻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面对新高考方案,中学地理教师的压力更大了因此,只有地理教师自身不断地学习、钻研、参加培训,不断地创新,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这也正应了那句老话“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自己要有一桶水”。

2019528日于博雅楼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6-19 17:35
段首空格设置一下,就更美观了。http://xingyun.org.cn/thread-12925-1-1.html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1:54 , Processed in 0.07209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