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别山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3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语言的力量 沟通的魅力

已有 528 次阅读2019-3-21 21:56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语言的力量 沟通的魅力

               大别山

良好的沟通方式是解决问题的一大法宝。说得好别人笑,说不好别人跳。语言的魅力、沟通的能力需要不断积累、修养、磨砺。2019/3/20晚自习时,一位同学平时读书就头痛的孩子突然认真读书了,我打心眼里高兴,我抓紧拍视频抽空给家长看看、好好夸夸。当然少不了讲句:“今晚张家耀表现不错,认真背单词了,我们要向他学习”。其他同学把目光齐聚张家耀同学身上,他当时就脸红了。他读书更认真了。就在我准备低头写东西的时候,一位前排女同学问了句:“老师我表现如何?”。我想都没想来了句:“你一直表现很棒!”。这位女生甭提多开心了。我看到该生脸红了,这种发自内心的高兴是真实的、不是肤浅的,换句话说我这句话是说道学生的心坎上了。从这点,我感觉教育学生不能老板着脸孔,得找合适的教育机会,说恰到好处的话。也许一句话这位学生的行为就有了微妙地变化,就有向积极方向转移的可能。我在教育生涯中应当向教育专家学习、向说话能手学习、向会管理的老师学习,争当会说话、会说学生信服的话,把工作开展好、把教书事业做得更有成就。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21:57 , Processed in 0.07425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