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惊天动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15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曾经路过福州

热度 3已有 545 次阅读2017-6-6 22:13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福州

20101230日傍晚,我踏上了前往福州的列车。此次出行,我是要去厦门参加2011年元旦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但因为当时没买到直达厦门的车票,所以选择从福州中转过去。

1231日早上到达福州火车站,出站马上就去看去往厦门的车次情况,发现最早只能坐下午4点多钟的动车,考虑到还能赶到领取比赛物品,就准备在福州逛一逛了。

首先就来到了福建师大,这天星期六,学校放假了,没有什么人。转了一下就找到了地理学院,看了有关介绍和宣传展示,发现福建师大地理学院有一个亚热带山地生态重点实验室,我原以为这跟江西师大地理系的“山江湖”研究项目类似,最近上网一查,才知道“山江湖”隶属于江西省政府,是一个开发治理工程,不是科研机构,只是地理系有老师参与了。

看到他们野外实习的一些照片和介绍,有很多平潭岛地质实习照片,也有庐山的一些照片,包括著名的领袖峰。

还发现福建天文学会的牌子也挂靠在地理学院。我也算是个天文爱好者,知道中国现代天文学奠基人之一高鲁是福州长乐人,知道海峡两岸天文交流活动经常在福建进行,厦门大学在前几年复办天文系……

中午吃了快餐就坐车来到了五一广场这边,查地图时发现广场旁边有一座于山,估计这是市民的一个休闲地。因为时间紧迫,所以到于山上也只是匆匆走了一下,发现上面的历史建筑还不少,人文气息浓厚,值得下次来慢慢参观。

“三坊七巷”就在广场不远,可当时我没有这个概念,也就擦肩而过了,当然要去的话时间也远远不够。

跑过马拉松的跑友应该知道,“厦马”是国内规格比较高的马拉松赛事,这一次把马拉松市市长也请过来了,估计这市长也是经常去世界各地参加马拉松的开跑活动吧。

“厦马”的跑道大部分在海边,风景很不错,气温也不是很低。有一段路能望到可能是小金门岛,而且在路边竖起了“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巨大的字对着小金门岛。

嘚瑟一下,201111日的“厦马”,也让我成为我们新余市最早参加“跑马”的“第一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6-7 11:15
强大,羡慕!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6-8 21:09
福州五一广场那边附近景点还是很多的,公交车一两站的距离就可以到达下一个景点,按照北京的站点距离来看,大概是走几步路就到了,不需要坐车
回复 wen 2017-6-8 21:43
还是同乡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4:20 , Processed in 0.0746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