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别山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3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中年危机之尴尬篇

热度 2已有 452 次阅读2018-8-23 10:2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中年危机之尴尬感觉
      不知道何时我的心态已经步入中年。实际早就就步入了。有时莫名慌张,急躁不安。种种不适应都显示出来了。仔细想来无非是从生理角度看,各方面条件赶不上年轻一点的人,很容易累。有时生点小病扛过去,不敢生病甚至不能生病,一病就会带来很大的家庭负担,生病成本太高。从外因看,中年是挑起一个家庭大梁的人。上面有长辈需要照顾,膝下有子女围绕。当然这些都是人生必须过的关。
     目前只看到困难,哪来的尴尬?且听慢慢道来。有次去超市买奶粉给自己喝。兴致勃勃到达奶粉柜前,一眼望去,尽是奶粉,但看着看着,我尽然没买到。咋回事?奶粉确实多。有相当一部分是婴儿的,那个全面呀,从刚生下的0岁的到几岁的都有。有国产的、有进口的。有牛乳、羊乳。再看有学生专用、女士专用、中老年专用。我看看中老年的包装,上面印的是两位花甲老人头像。我拿了又放下了。居然没有一款奶粉适合30岁多点人喝的。后来,我买了豆奶粉喝了。不得不说有点尴尬。
    尴尬二,前些年,楼下一小孩看到我喊叔叔好,我有种电流过身的感觉,我楞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点头答应。我已经不再是哥哥了,长大了。后来也就慢慢适应了。气人的是最近带孩子去游乐场玩,孩子玩得不亦乐乎,我就进去喊孩子回家。和我的孩子一起玩但比我孩子要大些的男孩子,看到我胡子没刮,衣服颜色有些深,居然喊我“老头儿”,当时喊我一下我就忍了。连喊我好几声。我怒视着他。他停止喊了。我当时真想怼他一句,想想算了。回到家后,我想了想我那句话说出口的话,估计这小孩没办法接。我又笑了。我对我的孩子说,今天那个小男孩说得话,我很生气,我真想回他“你喊你爸爸是不是老头儿?”。我就这么老么?看起来像50多的人?哈哈,心态不老才最重要。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8-8-23 11:22
您才30岁多点,哪能算中年呢?起码要四十周岁才是嘛!
回复 geonet 2018-8-23 12:30
哈哈,庆龙还年轻呢。
回复 大别山 2018-8-27 21:01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5:31 , Processed in 0.0737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