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叶片水滴 http://xingyun.org.cn/?34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随感记录

热度 1已有 514 次阅读2018-12-7 09:52 |个人分类:日常记录|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节选——科学发现者】
      科学交流——书上说“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使研究成果能供他人使用。交流科学数据和结果能够使别人了解科学的新发现,验证报告的结果,并检验是否存在偏见,而且能够用这些信息做新的实验。”

     看书的时候,突然想到星韵每年的研讨会就像是这样一个交流研究数据和结果的平台,上台者阐述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和研究方向,台下者未来或当时验证方向的结果,已实践者与报告者交流,阐述自己的意见,并尝试获得更好的研究结果,如果这个结论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当前及未来的实践中获得了检验,那么成为理论时,即可获得有效的科学模型和方法。因此,在研究方向刚出来的时候,也许有认可的声音,也会有不认可的疑惑,无非都是希望有个更好的方法进行实践其实。
     (这一段借用了本书“科学交流”第一段的内容——内容如下“通常,科学家们提出模型来诠释他们的观点或解释,如果他们的解释经得住多次实验的检验,则这个观点可以形成一个理论。当收集到新的观测结果和数据时,人们可以修正科学模型和理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潇湘如是闲 2018-12-8 21:34
好的创意不是用来牟利,分享意味着能承受质疑和验证、创新和发展,这才是科学的精神!系统贴一贴科学精神的东西非常有价值!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12-19 09:33
潇湘如是闲: 好的创意不是用来牟利,分享意味着能承受质疑和验证、创新和发展,这才是科学的精神!系统贴一贴科学精神的东西非常有价值!
嗯嗯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5:02 , Processed in 0.07510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