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关键20小时—快速学会任何技能》

已有 271 次阅读2019-11-29 21:2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最近整理读过的书,争取每天写一篇读书笔记。
  本书作者叫乔西.考夫曼,他在本书中告诉了我们如何在20小时之内快速的学习一门新技能,比如学语言,写小说,画素描,做生意还是开飞机。
 本书首先介绍了快速习得技巧的方法,教大家如何快速掌握一门技能。本书演示了作者如何在20小时以内,学会6个全新的技能:瑜伽,编程,触摸打字,围棋,尤克里里,冲浪;本书作者希望你可以鼓励重拾勇气,下定决心为之付诸行动。
第一章作者自述 要学会而非学精   要质量而非数量 什么是快速技能习得   技能习得与技能学习  技能学习的真正意义   技能习得和技能训练   神经生理学:大脑可塑性和肌肉的训练
第二章 快速习得技能的10个方法
 快速习得技能10个原则真的管用吗?  
1 选择方向 2集中精力 3 制定目标  4 分解技能 大部分技能都需要细化步骤 5 获取工具  6 扫除障碍 7腾出时间  
保证20小时训练量 每天90分钟训练  8 及时反馈  获取快速反馈途径越多 技能习得速度越快 9 技术训练  10 数量与速度
沉静法   重拾旧技能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第三章 有效学习的10个方法
1 收集信息 2 克服困难  3 关联类比  4 逆向思考   5 咨询交流  
6 排除干扰 7 间隔重复 8 创建定式   9 预期测试   10 尊重生理
运筹帷幄   实践出真知    关于这些技能
第四章 瑜伽 学习心得:别把事情搞得太复杂
第五章 编程 学习心得:复杂的东西拆解之后就会变的简单
第六章 触摸打字 学习心得:老习惯不一定很难改掉
第七章  围棋 学习心得:探究然后决定
第8章  尤克里里 学习心得:静心,训练,重复
第9章   帆板冲浪 学习心得:大自然的环境因素
  所得:
                              学习新的技能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一个哲人说过,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就是现在和昨天。记得以前教师培训时,一位老师说过,很多人大学毕业后就不再学习任何新技能和新知识,只是重复的生活;同学们多年后见面聊天都会说,最怀念高中的时候,那时候每天都学很多新知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很多同事聊天,有些人说再也看不进去任何书和杂志了;我老公的妹妹,她是重庆师范大学gis的研究生,她给说她现在每天除了带两个女儿,什么书也看不进去。
可是一成不变的生活又有什么意思呢,为什么不像这本书的作者去尝试学习新的技能和新的知识呢,唯有对世界保持好奇心和学习探究的精神才能保持热情和活力。
                            向星韵的朋友们学习摄影和无人机
我曾经尝试学习arcgis,但是时间和精力关系放弃了。在淘宝上不知怎么就买了一台佳能长焦相机,后来尝试摄影;又买了佳能200d和尼康d850,虽然进步很小,但是镜头按下去的瞬间还是非常奇妙的。向星韵的朋友们学习用无人机和相机,又买了无人机,之前飞走一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又买了晓spark,现在用了一年两个月,经历种种险象,没丢,坏了两次幸运的修好了。
                             最近迷上了天文
 最近我又迷上了天文,看了两本天文入门的书和订阅了天文爱好者的杂志;想想看对着浩瀚的天空观星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我们既应该仰望天空,又应该脚踏实地。希望自己能脚踏实地的学习和进步。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1:50 , Processed in 0.07339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