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尼采心灵咒语》后感

已有 361 次阅读2019-11-29 21:4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最近整理读过的书,每天做一篇读书笔记。
  本书由日本尼采研究专家白取春彦所著,他采集了尼采一身著作中最具代表性的226句话,囊括了尼采思想的精髓;在日本很受欢迎。尼采总是能以最优美的方式,一语道破世界的秘密,随便读一句,都会让人恍然大悟,接近人生的本来面目。
  现摘抄如下: 无需时刻保持敏感,迟钝有时即为美德。尤其与人交往时,即使看透了对方某种行为或者想法的动机,也要装出一副迟钝的样子。此乃社交之诀窍,亦是对人的怜悯。
  当你深陷自我厌恶中时,吃个饱饭,再睡个饱,比平时多睡会,才是最好的调整方法。
  喜悦能让你强大;再高兴些,无论是多么微不足道的事,都要兴高采烈。
内心强大,从了解自己开始
尊重一事无成的自己,就有改变现实的力量
  绝不可妄自菲薄。那样无异于将自己的行为和思想五花大绑。
一切从尊敬自己开始,尊敬毫无经验的自己,尊敬一无所有的自己,将自己当个人看。
   改变活法,能让你接近自己的理想,也能让你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
这样能开拓你的可能性,并给予你将其变为现实的力量。要活出精彩,首先
每天克制一件小事,做自己行为的主人。不要被欲望所左右,成为自己行为的主人。
要尊敬自己。
最微小的行为,也会给人生带来持久的影响
用行动赢得信赖
每天进步一点点
喜悦能让你强大
再高兴些。无论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要兴高采烈。喜悦让你神清气爽,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不要害羞,不要忍耐,不要推辞,喜悦吧,欢笑吧,要面带微笑。像个孩子那样,痛苦地欢笑吧。
一高兴,就会忘记无聊琐事,对他人的厌恶和憎恨也会随之淡去。喜悦还能感染周围的人。
喜悦吧,让人生充满欢笑。
喜悦着,欢笑着度过人生。
享受当下
工作是你生活的脊柱
工作是我们生活的脊柱·。没有脊柱,人就无法生存。工作让我们远离罪恶,能让我们忘却无聊的妄想,还能让我们感到恰到好处的疲惫,收获相应的报酬。
让喜悦永驻心中
精神层次越高,就越能为细微之物喜悦

看透生死
选择充满生气的事物
人终有一死,所以要全力向前
锻炼强大的心智
心中有光,才能看到希望之光
若你从未体验过光芒和灼热,即便希望就在眼前,你也不知道那便是希望。你无法看到希望的影子,也无法听到希望的脚步声。
重视窗外的风景,它带来心灵的沉稳
创造每日的历史
我们每个人都有真真切切的历史。那便是今日的历史。今天自己做了些什么,又是怎么做的,都会成为你历史中的一页。
是畏缩不前,碌碌无为,还是勇猛作战,花心思比昨天做的更好。每种态度,都会写属于你的历史。
正确的交友之道
活得超脱世间
做一个独特的人
爱能让你成长
改变人生的知识
词汇量少的人,思维和内心也很粗糙
词语就是武器
美就是强大
舍弃理想和梦想,人就会变得污浊不堪
所感
                           尼采的语言给人希望和力量
   尼采的很多话给人以巨大的希望和力量,让人看清楚前进的方向和生活的意义。生活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很简单,我们总是希望学生和孩子追求真,善,美;我们是不是也应该这样呢?我们希望学生和孩子成为怎样的人,那么我们自己不应该朝这个方向努力吗?每个人都时常生活在琐碎之中,生活就是这样。教研员给我们说过,世界会惩罚原地踏步的人。
  有些人说,我年纪大了,我不想也无法改变了。可是你不去改变,你的孩子和学生又怎么可能改变;当你改变了,世界就会改变。改变观念,改变言行举止,改变习惯,学习新知,学习新技能;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如果你想改变你相信自己能改变你就能改变。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22:17 , Processed in 0.0708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