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走去远方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3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一次

热度 2已有 361 次阅读2018-4-9 22:43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第一次谈话

  这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成绩就在四月七号出来了,作为实习班主任的我,内心很想知道她们考得如何。一颗好奇的心,在昨天就忍不住驱使我跑去办公室找我的班主任,周老师也很直爽,马上就把我们班的学生成绩表打印给了我。周老师叫我分析一下学生成绩的起落,对那些成绩起伏太大的学生可以喊着交流哈。
  手里拿着表,分析了哈,说不出所以然,面前就是那么一排排数字。直到今天,我终于勇敢的面对了自己,面对了学生。下午利用自习课的时候,喊了两个学生出去交流了下。第一个叫出去的学生叫张燕,她是一个看起来很温文儒雅的女孩,这次月考成绩位于年级第94名,成绩有所上升,但是我发现她的理综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要是把理综成绩提上去了,以后又将是不一样的台阶,我给她说了很多未来的事以及现在应该去完成的事,她也虚心接受了我的建议。第二个学生叫周诗雨,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很懒惰,但是这次的月考成绩还不错,比之前上升了42名,位于年级第86名,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不足的地方就是英语和生物太差,这次月考,这两科都没有考及格,这充分证明了他的懒惰,看来我平时没有观察错。我和他交流也很多的建议,希望他能够花时间去多记单词,多读多记,也谈了些以后的大学目标,对于这样的目标,现在该如何去做的问题,都很听话,想必他们也算是对自己也比较负责的孩子。
  作为老师的我,也真的希望自己的言语行为能够对她们有所启发,在学习上面能够更加努力、刻苦,学习成绩不断上升。面对这样的一群可爱的孩子,也反复想到了自己当年读高中的时候,也曾被班主任喊出去谈话。只有真正对自己负责的孩子,才能很认真的面对自己的成功与失败,最终取得胜利的勋章!
  时间不早了,想睡觉了,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们那样,每天都有所收获吧!晚安——4月9日!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4-12 17:03
和学生交流也是教育学生的过程,多交流就知道学生的心理动态,而且会慢慢有些不经意的改变,也许对于某些学生来说,会是很大的改变哟
回复 汐风潮韵 2018-4-13 10:46
刚教书时候,我也不知道怎样去跟学生交流,有时候看着她们的一些行为,有想找他们谈话的冲动,却不知道怎样去谈,后来鼓起勇气,谈的多了,也就知道怎样去给学生做什么工作了,他们的心理动态也可以大概捕捉到了。
回复 走去远方 2018-4-15 23:03
叶片水滴: 和学生交流也是教育学生的过程,多交流就知道学生的心理动态,而且会慢慢有些不经意的改变,也许对于某些学生来说,会是很大的改变哟
哈哈,是的
回复 走去远方 2018-4-15 23:03
汐风潮韵: 刚教书时候,我也不知道怎样去跟学生交流,有时候看着她们的一些行为,有想找他们谈话的冲动,却不知道怎样去谈,后来鼓起勇气,谈的多了,也就知道怎样去给学生 ...
哈哈,说的有道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7:01 , Processed in 0.07430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