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jswxqhf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武汉半日游

已有 407 次阅读2019-5-27 13:52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中午近12点到武汉,四点多的火车,中间四小时肯定不能浪费,老毛子援建的万里长江第一桥必须去看看,同行四人一拍即合,寄存行李,即刻走起!
如何走马观花达成既定目标?百度地图搜索下有几种走法,最后还是咨询当地人,得知地铁2号线转6号线琴台下,再出租车过桥达黄鹤楼最节省时间。
不得不慨叹老毛子的工程技术水平,建成于1955的铁路公路两用桥,今天看起来依然不落伍,双向四车道,平稳开阔,栏杆的装饰花也各不相同。
🚕司机是老武汉,热心地建议我们可以先琴台游玩一下,再黄鹤楼南门进西门出,去中华路码头坐船过江到江汉街走走。琴台景区即高山流水遇知音典故的发生地,这次只能遗憾地略过。
司机还告诉我们,武汉长江大桥建在武汉江面最窄处,连接两岸的龟山和蛇山。
过桥即黄鹤楼景区南门,
不同角度看看
黄鹤楼
崔颢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黄鹤楼上俯瞰武汉三镇
西门下去,坐船过江
中华路码头坐船
一会就到江西的汉口
江汉街是目前武汉老建筑保存最多的街区,匆匆走过,也能感受到当时九省通衢、商贾云集的辉煌。
老武汉的美食不容错过
最后江汉街2号线返回汉口火车站,匆匆四小时,完美!👌
后记:
本来由于“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的说法,对湖北人确实有点成见。此行问讯遇到四位当地人,肯德基老员工不厌其烦指点线路,地铁出口老伯热心引导换乘方向,出租车司机主动介绍沿线典故,街口阿姨悉心指路,尤其忘不了老伯见我们欲上出租车时焦急地在背后呼唤:公交来了!公交来了!还有阿姨见我们走到岔路口,同样焦急地从后面跑过来引路,武汉人真棒👍!谢谢!
武汉由汉口、汉阳、武昌三地构成,实在搞不懂为什么汉阳在汉江之南,百度一下终于明白: 500年前,汉阳在汉水之北,龟山之南。从隋朝大业年间正式命名汉阳县起,历史上汉阳跟汉口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是同步发展的,直到明朝成化十年,汉水改道(汉水改道与其河道特征有关,上宽下窄水流易堵从而引起改道),从龟山北部入江之后,汉阳才独立发展。
阅读 192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23:06 , Processed in 0.06904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