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雨丝521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7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西雅图为什么成为航空城?

热度 1已有 506 次阅读2018-11-30 22:5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航空城是以机场为空间中心和功能中心,由航空产业吸附相关商务金融、休闲娱乐等协同发展,从而聚集商业与居住等综合城市活动功能,是经济全球化趋势下的新城市形态。故先有航空港,再有航空城,航空城是在航空港的基础上形成的。航空港、城市的区位分析学生是学过的。
      航空港的区位条件一般是:自然条件:有平坦开阔、坡度适当的地形,以保证排水;有良好的地质条件;少云雾。社会经济条件:与市内有便利的交通联系,建在经济发达的地区。城市形成的一般区位条件有:自然条件:地形平坦;气候适宜;水源充足。社会经济条件: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政治、军事、宗教、科技、旅游等因素。从以上角度出发,总结西雅图成为航空城的原因如下:
       1、波音公司的发源地。波音的创始人威廉.波音毕业于耶鲁大学,爱好飞行,以建造木制水上飞机起家。西雅图是温带海洋性气候,森林广布,木材加工业发达;2、周边没有太多城市带;3、港口城市,便于进口钢铁、铝材,精密机械;4、靠近加拿大的经济中心地带;5、西雅图位于西风带内,西风风向稳定;6、水利资源丰富,动力充足。
      波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公司,1916年7月15日成立,公司总部和波音民机集团的总部都设在西雅图,成为西雅图的经济支柱和文化重要的一环,西雅图也因此扬名世界,号称航空城。2001年9月,迁至美国中部的芝加哥。因新总部的任务是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的增长点,故总部选址条件:有多元文化背景,有联系全球市场的畅通渠道,有很好的商业环境,方便联系波音主要的业务基地和用户。
      西雅图不仅有波音,还有微软(比尔.盖茨的出生地),全球最大的网络书店亚马逊,星巴克咖啡公司,Nordstrom鞋店等世界常青藤企业、高科技所在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qhgzx 2018-12-1 19:31
在群里看到过这个问题,然后在这里看到了答案,谢谢分享!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9:24 , Processed in 0.0695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