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bilingual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5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与呼宝珍老师美丽的遇见

已有 473 次阅读2021-9-8 12:29 |个人分类:心灵絮语|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与呼宝珍老师美丽的遇见

去年年初,我在胡老师的课题群学习,聆听了河南省教育专家呼宝珍老师做的题为教师专业成长与我的实践追求的专题讲座,感到受益匪浅,带给我非常多的触动与思考,呼老师说在痛的地方生长出智慧来,面对问题一定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当时即将面临地理中考(后来疫情原因地理中考延迟到2021年),为了提高生源弱的学生分数使我非常苦恼,从呼老师的讲座获得力量,面对现实,不抱怨,接纳并积极面对,用智慧解决问题。呼老师还讲到要向内看,留一只眼睛给自己,激励我以积极的心态,做好规划,坚持阅读和写作,用文字记录我的教育故事,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变成真正的诗和远方!
   
看到她课件留下的联系方式,冒昧地加她微信,希望以后在班级管理和写作等方面向她多学习。令我欣喜的是,呼老师通过了我的好友认证。每天读呼老师分享的朋友圈,看到如此优秀的呼老师依然在不断地进行教育行走,不断地学习与成长,她评上正高级教师,她的新作《撞上青春期学生怎么办》出版,通过呼老师的朋友圈,我又认识了很多教育大咖,关注了很多关于教育的微信公众号,呼老师等教育专家和他们的文字如一盏盏明灯,打开了我一扇扇窗,让我看到教育的无限种可能,无限种美好。
   
今年的830日,呼老师又来到胡老师的课题群进行专题讲座,这次讲的题目是用爱心和智慧化解青春期学生问题,呼老师从厘清概念、正确应对,潜心研究、习得智慧,棘手问题、巧妙化解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以一个个鲜明的案例,如抽烟的男生、醉酒的女生、与英语老师冲突的学生、与母亲关系紧张的学生等,让我学习到面对问题学生,教师要用爱、专业和智慧,以人为本,要探究原因,倾听孩子的心声,要冷静的分类处理,要善于把握学生的优点,要在润物无声中教育学生,有时也需要妥协。呼老师像一束光,指引我朝更好的教育前行。要做有目标、有行动、有思想、有温度的教育!
   
新学期,面对新的七年级学生,我要尊重每一个学生,鼓舞和唤醒学生内在潜能。以爱心感染学生,以智慧教育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与孩子们共同成长,感受做老师的幸福与快乐!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1:17 , Processed in 0.0761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