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触不可及》观后感

已有 305 次阅读2019-12-1 19:2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触不可及》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一位55岁左右的有线白人畅销书作家因为妻子患有癌症,他为了帮助妻子忘却恐惧,两人一起暴风雨天跳伞,但出现意外,妻子死去,作家全身瘫痪,他决定招聘一个生活助理。
                             作家帮助黑人就业
由于他失去了生活的信念和信心,他选择了最不靠谱刚从监狱里出来的黑人小混混;这个热情四溢的黑人虽然开始时厌恶这份工作,但是渐渐在和作家相处的过程中,他和作家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他们的思想,行为模式开始相碰撞。
  黑人的开朗,热情和活力及助手的陪伴渐渐点燃了作家活下来的勇气和找回了生活的乐趣,他们一起听歌剧,看画展。
                       黑人帮助作家找回生活的热情
黑人鼓励作家去见女笔友,女笔友的负面评价令作家再次万念俱灰,他赶走了黑人,助手和所有一直照顾他的人;他把自己封闭起来。最后,找到了新工作黑人被叫了回来,他替作家挂掉了胡子,他们一起做降落伞飞翔,黑人帮作家找回了和他朝夕相处且心心相印的助手
所感
                             真诚的友谊是无价之宝
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在于作家和黑人之间真诚的友谊,他们在一起时,作家从来不曾小瞧黑人,黑人也从不自卑,他总是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们一起看歌剧,看画展,吃热狗,聊天,见女笔友;闹出了一出出啼笑皆非的喜剧,但是也是在这样真诚平等的交流中,他们思想相互碰撞出火花。
作家总是引导黑人创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教会他听歌剧,看书。黑人也帮助作家放下过去和懦弱,找回生活的热情和乐趣。
                         人生低谷时选择理解和接纳的人
作家因为全身瘫痪和失去妻子极为自卑,完全封闭了自己;他的助手对他说,找到欣赏你的想法和内心的人;可惜女笔友并不接纳他,他再次封闭自己直到黑人朋友带他做降落伞飞翔;当他们一起做着降落伞飞翔时,作家一定会觉得世界是如此博大和美丽,又有什么放不下和忘不掉呢?最终他选择了真正理解和接纳他的女助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5:56 , Processed in 0.07557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