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李欣阳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83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航拍中国广东篇》观后感

已有 837 次阅读2019-5-8 15:34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广东省是地处中国大陆的最南端,东南面是茫茫的大海,山海之间的 丰富水系汇成一条大江,江海合奏,冲击出一片肥沃的三角洲。

琼州海峡地处广东省雷州半岛与海南省之间,是中国三大海峡之一,西接北部湾,东连南海北部,北部湾与琼州海峡的海水在这里交汇,不同的颜色标志着海水不同的来源,这里是广东海区与北部湾海上交通的重要通道,沟通北部湾和南海中、东部的海上走廊,也是广州、湛江至海南、广西以及越南的海上交通捷径。

1928年,冯景兰等将构成丹霞山的红色地层及粤北相应地层命名为"丹霞层"。红色陡崖坡是丹霞地貌最重要的识别要素,不同形态和体量的陡崖坡组合成堡状、墙状、柱状等各类丹霞地貌的基本坡面。

当水遇到可以溶蚀的岩石,大地的样子就不断发生变化,这就被称作喀斯特。英西峰林1000多座山峰绵延了20多公里,岩石及地下冲刷出许多洞穴,洞穴里的石笋生长缓慢一万年约长高一米。

广东篇更多的是向我们展示了现代化大都市与多民族并存的景象,我通过航拍中国感受到了广东省的蓬勃发展,也从建筑等方面感受到了文化的融合带来的魅力。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2:24 , Processed in 0.07329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