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李欣阳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83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地理教学那些有意思的事》观后感

已有 341 次阅读2019-5-11 22:22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观看了王旭老师关于《地理教学那些有意思的事》的视频,也收获了一些关于地理教学的一些想法。

首先,从视频的开始,王旭老师谈到的心理年龄,教师是一个经常接触青年人的一个群体,所以心理年龄显得十分重要,学生喜欢与年龄相近的人进行交谈,这样会有很多共同语言,很多教师在授课中会希望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用学生熟悉的语言来讲授知识,这样是为了让学生产生的学习的兴趣,更好的接受知识。我认为教师要有年轻的心态,哪怕生理年龄大了,心理年龄也要年轻,不能让自己的状态和学生的状态相差甚远,拉进和学生的距离才能更好地从事教育工作。

其次,王老师提到了教学方法的问题,从视频的语言中确实可以感受到王旭老师北京人生动幽默的语言,这样的语言形式确实是会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但王老师也提到真正让学生认真听讲的是知识、方法、能力和核心价值观。

最后,老师提到了在初中班级上学习指向标的课,学生是充满创新和想象力的一个群体,他们在面对一些知识时有自己的领悟和理解,这样的方法可能比教师教授的内容更易于学生理解,因为他运用的方法是他这个年龄段易于接受的方法,而教师有时运用的方法是从成年人的角度思考的,所以,教学过程不应仅仅只有教师的教,学生的发言与展示是课堂所需要的。

王旭老师通过一些生动的故事向我们讲了一些教学过程中的趣事,我的收获很大,对我的启发是对教学的设计要更加注重学生的参与过程,学生的思维丰富,多参与教学过程更有利于理解知识点,掌握地理解题方法。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6:16 , Processed in 0.07010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