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出差归来话收获

已有 261 次阅读2019-9-27 22:54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昨天早上出差,参加市委会的主题教育活动及参政议政会议。
     红色是这次活动的基调,统一的红色体恤衫,列队参观、参会、合影。在这个团队中,总共383名党员的组织中,家的感觉很强烈。而这一次,我由于和相熟的几位交流了我的近况,这种情况后来几乎成为一个重要话题,让我的心境染上一种别样的感觉。但融入集体,放开所有的拘束,我的确还做的不够好。小时候的成长经历,使得羞涩的感觉一直很难褪色。
      不管如何,我虽然心里不够平静,但我还是为自己的坦诚而有种成就感。很难做到宠辱不惊,但宠辱总是客观的存在,必须面对,不是现在,也是将来,既然早晚都要来,就坦然接受这一切。毕竟,事情总没有到不可收拾、不可忍受的地步。
      晚上和女儿通了约20分钟的电话,她在电话里也是直陈问题,毫不客气,甚至是“恨铁不成钢”,要我做出一些改变。的确,经过此事,我已经深深的意识到这个问题。“平时不烧香,遇事找不到庙门”,这就是我最深刻的领悟。昨晚和qt的同党们一桌吃饭,跟着喝了不少酒,——当然在桌上我可能是比较少的哪几个,之间的交流和过程也让我意识到这是个很好的社交场合,而我从来没有去认真的应对过,更没有主动的组织过。现在已经不能用童年的经历来为自己找托辞了。主动的与人坦诚交流,融入甚至构建自己的交往的圈子,建立生活共同体,这样才有依托感和归属感。与人为善,不止于此,而是主动的释放善意、主动经营。“身世浮沉雨打萍”,人家那可是“国破山河在”的动荡时期啊!
      修身养性,回归到这点,生活的原点,就是不断的完善自己,向内求,与环境和谐相处,与自己的内心讲和。谨言慎行,坦然谦虚平和。
      中午回来时,中巴车几乎是我的私人包车,正值农忙季节,很少有人出来。一路风景,阳光普照,秋日的山野,茶园、稻田和别墅式的乡间农舍,构成美丽的风景。而我对这手机地图,对所经之处也有了清晰的空间认知,若非如此,曲曲折折的山间公路,是很难找准方向的。
      昨日已失去,今日当好自为之。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当下之事,远离纷扰,当下任务,要务。九点多后,独处一室,阅读的快乐又回来,世界又以丰富多彩的面目展现在眼前。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2:29 , Processed in 0.06509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