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木冰香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87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山草甸——山西圣王坪

已有 455 次阅读2017-6-19 22:26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山西圣王坪, 高山草甸, 火山地貌


       6月是去圣王坪的好时机。
       圣王坪,位于山西晋城市阳城县西南部析城山顶部,南与河南省济源市交界与著名的中条山舜王坪东西想望,故又称东坪。总面积8.516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888米,主峰四面如城,有东、西、南、北四门。
       景区主打的名片就是“不去内蒙古也能看到的草原”和“狼毒花”,对于没见过草原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吸引力的。而前往的路上又了解到,这里还是典型的火山地貌,与济源的小沟背景区一脉相承,更增加了我此行的期待。
       大巴车沿阳城的盘山公路欢快而上。到景区门口就要下车徒步前往草原了。徒步过程中,可以明显看到自然带的变化,山腰是温带落叶阔叶林以及针阔混交林,山顶是高山草甸,6月份这里的狼毒花才刚刚绽放。如图所示:

       据说这里是火山口,济源市小沟背景区的五彩石就是这里的火山喷发的遗迹,小沟背秀美的水域风光与这里的娘娘池通过地下暗河相通。由于一天的时间有限,我们看到了地下暗河的入口,但太过湿滑,没有深入进去一探究竟,不过山顶倒是随处可见花岗岩,这一点看来是不容置疑的。

岩石风化


狼毒花,只开放了一小部分,山上气温确实低一些。
草原上的水土流失,看着确实很心疼。
娘娘池,据说终年湖水不枯……

景区门口不太成熟的餐饮点——凉皮与饸烙面,还有卖的山西特产——小米、松仁,都是当地人做的小生意,山西话真的听不明白……
提醒大家做好防晒……
地下暗河入口,由于时间不充足,加上是在很滑,没有深入。
蒙古包,居民非常少。

再放几张草原美景吧。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0:12 , Processed in 0.06309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