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福建燕子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56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星星游记

热度 4已有 1032 次阅读2016-8-10 22:36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8月1日

    我不会告诉你千里迢迢是来见各地的网友;也不会告诉你我今天听了十几个烧脑的讲座;更不会告诉你今天我见了地理教育界的各种大咖,林培英、钟天平、罗春、周光明、路国春……
  太多前沿的资讯,太多执着的地理人,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恍如隔世,一次民间草根的集会,却有各路大咖的云集,是什么魔力让你我相聚在这里? 


8月2日

   又是一天的头脑风暴~~我在想一名地理老师到底可以做多少事?

   钟天平老师写书出书、研究技术口口站长,几乎评论过你写的每一篇博文,永远语出惊人为;有自己工作室的罗春老师,是一名学历史的地理老师,却成了地理界最牛的网红;来自福建建瓯的90后林样根老师,小小年纪已被聘为专家,开发资源整合软件;三明一中的聂国先老师,年近退休,依旧在为地理呐喊;星韵网创始人景荣,有自己的旅行社、软件公司、创办户外游学~~~
   一名地理老师到底可以做多少事?地理老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有多少情怀就可做多大事!
    今天最激动的事,明年的年会将在福州举行~~原本我只是个来凑热闹的路人甲 ,却带着申奥一般的心情领回了锦旗~~

83

  今日参观了嵩山少林寺,导游的人文底蕴非常的深厚,真的自愧不如。很多人对如今的少林寺有很多疑议,而当我看到三万五千多的塔沟学校学生在练武,满大街的少林武馆,禅宗饭店,慕名而来的海内外游客~没有商业化的运作哪来的少林文化四海传播~~

   晚上洛阳的流水席大餐,满满的三十道菜,宫女上菜,戏子唱歌,真有点满汉全席的感觉!洛阳古城虽已不在,现代化设施遍布四周,却依旧够感触到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

84

   可以想象和一群地理老师游览一条地理老师设计的线路会有什么样的地理感觉吗?探究龙门石窟雕刻的岩石到底是什么岩性;参观古墓博物馆,研究风水学在墓葬礼仪中的应用;品尝的羊肉汤还要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汉光武帝刘秀陵里的柏树有多少品种,千年不倒和它的周围环境有何关系;黄河丁字坝,研究凹凸岸侵蚀问题;黄河中下游分界标志,到底是要从政治还是地理角度来考虑;小浪底水电站,一定要弄明白哪里是排水口,哪里是排沙口~~~
  一直期待一次主题游,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干一件大家都喜欢干的事,很幸福,和这么一群地理人一起实现了。遇见星韵,爱上他! 

85

    今日龙潭大峡谷重大发现,原来华北平原是有山的,而且峡谷景色一点都不逊色南方,北方人对山水的狂热在这个山高谷深,阴雨绵绵的峡谷里爆膨~~
  今日世界观大颠覆,河南西部竟然发现了窑洞,还有绿茵茵的黄土高原;黄河水并非黄色的,有了几处水利工程,几个河段都清清如许;和网友聚会,并不可怕,不仅长见识,而且像家人~~
  昨晚帮我修箱子的竟然是个校长,那天和我聊天逗趣的竟然是个网红技术达人,那个瘦小的小姑娘有着强大的体力和智力~~世界是多元的,别用世俗眼光看问题;世界是真诚的,弯下腰,抬起头,会有一片更美好的天地!
  2016豫见星韵,郑好有您!
  2017福之州,星之韵,我们欢迎您!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16-8-11 07:51
赏个美景也要从地理角度,哈,都太痴迷了。第一次感受这么深。
回复 孑鹰 2016-8-11 11:25
“可以想象和一群地理老师游览一条地理老师设计的线路会有什么样的地理感觉吗?“这就是地理人的深度游!
旅游有浅有深,浅的如同走马观花、过眼云烟;深的可以专业视角、深究探讨。同样的经历,不同的收获!
回复 geonet 2016-8-11 18:52
坚持书写,记录成长足迹。
回复 wpj1967 2016-8-12 10:21
希望明年能来参加福州的星韵年会!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2:54 , Processed in 0.06125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