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教学反思(2)

热度 1已有 204 次阅读2015-3-22 20:5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教学反思

    这周已经是第四周了,总结过去三周那三节地理课,自己很不满意,从这周开始,改变一下自己的教学方式!
    上课时候,自己头脑里必须有清晰的本课脉络,不能依靠PPT。在备课时候将教学思路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播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播放出来,上课做到脱离教材来上课,不用翻开课本。上完一节课之后要有课堂作业还要将本节课的重点清晰给学生整理出来。一周只有一节课,一节课要上一节书,时间很紧凑,需要我自己将教材压缩,不要扩展太多,特别是高中的知识不要扩展。通过这三周对学生的观察,虽然我出发点是为他们高中打基础,但在现阶段对于他们来说,掌握起来有难度。
    前三周的上课缺陷:一,给学生扩展高中知识太多,教学方式有些高中模式;二,依靠PPT,自己脑海中本节课思路并不是太清晰;三,给学生的笔记太多,显得重点不突出;四,上课不够生动。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虎年生人 2015-3-22 22:28
每周一个反思,不错哟!尽量做到你控制PPT,而不要让PPT控制了你。个人觉得,初中地理以传授方法为主,知识为辅。
回复 丫丫琼 2015-3-23 20:20
我这三周都是以知识为主,“传授方法为主,知识为辅。”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我稍作调整,贯穿课堂,看下学生的反应,,谢谢老师的指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4:53 , Processed in 0.0693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