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写在2023海口第十二届星韵研讨会前夕

热度 2已有 328 次阅读2023-7-30 23:34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与星韵结缘已8年有余,即将召开的星韵海口研讨会是我参加的第四届,每一届都想参加,然而有时也会屈服于现实生活的一些事。在去海口之前不禁又想起路老师,21年我们相约一起去海口,他先来广州,我做东,带他广州游玩,然后一起去海口,可,世事无常!有的人走了,他还活着,路老就是这样一个人。

     昨天看周老师发群里的主题,很是期待,今年的主题发言,初中主题不少,好一些主题的关键词之前就听过,甚是有兴趣想听听老师们的具体案例和研究,希望在这个过程自己有所思有所获。说来心中惭愧,参加好几届了依旧不能带一个主题上去发言,忙忙碌碌,碌碌无为!理论知识的缺乏,没有做好职业规划等等原因都是导致如今的自己碌碌无为。

     写此文的初衷是想总结一下参加这几届的一点儿心得,也希望让初次参加的星友能从另一个角度对星韵研讨会这两天的会议有丝丝的了解图片(也可以理解为我在自作多情)。

     两天的会议就像头脑风暴,容量很大,想在这两天消化完所有主题不太现实,而及时的记录、整理很重要,如果不趁热打铁会议结束后整理,那很多的思维碰撞会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最后就不了了之。

      根据15年上海年会,17年福州年会的经验,在18年长沙会议上我拍照少了很多,而是侧重于当场记录,写在笔记本,之前想着拍完照回来复盘,但事实是那些拍的照片就仅仅成了照片,并没有发挥出更大的价值,而写在笔记本上的笔记,回头在整理复盘时候更能促进思维的碰撞。

     报到的当天有会议资料,其中有一本关于发言老师主题内容大致介绍的资料,若想更高效参加会议可以在拿到会议资料之后先提前看一下每个主题的内容,根据自己兴趣有所选择其中主题浅浅思考一下,这样在听报告时候收获会更多,思维碰撞也更大,有疑惑也可以在提问环节提问,说不定就得到了发言老师的回答(因为抢麦的老师多,而提问环节时间有限,很难每位想提问的老师都能幸运得到发言老师当场的解答,不过不用灰心,会议后若发言老师有时间还是可以得到解答)。

     最后啰嗦一点也是个人情况,上午的会议还好不瞌睡,下午由于没有睡午觉容易打瞌睡图片,可以提前备点提醒醒脑的东西。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3-7-31 08:28
谈到会议记录,不得的不想起勤奋的路老师。
回复 景荣 2023-7-31 15:43
比如提示下,什么是醒脑的。
回复 汐风潮韵 2023-8-3 07:53
geonet: 谈到会议记录,不得的不想起勤奋的路老师。
是的,贾老师。长沙会议和路老师坐一起受他影响,两天下来基本没看微信。
回复 汐风潮韵 2023-8-3 07:56
景荣: 比如提示下,什么是醒脑的。
😂😂考虑欠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3:40 , Processed in 0.0752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