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2019年我的备考之一

已有 377 次阅读2019-3-30 20:27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这是我备考的第四个年头,而今年不同,今年的备考目标是中考,而不是会考的等级,压力、责任更大。今年的备考我比往年更加努力,跟着大队伍走,还不断在学习、总结、改善自己的备考。

上周四开会级长说,以前有个班主任把周测的分数录入电脑,还分析。开完会下课后我立刻就找了课代表,让他们晚一之前把试卷收上课,因为晚上满课,周五早上可以着手做这事,没做过,就是在摸着石头过河,那天早上进度很慢,我先自己把试卷给分好,想法是每个人四张卷子叠一起,结果自己弄得很慢,中午找了学生来帮忙,很快就好,试卷分好了之后,我又根据电脑上我录入分数后做的分析表,把学生给分成几个层次,然后拿着同一个层次找出他们相同错误的题目,归纳他们的知识盲点,做成了如下的表格,目的是想着由表格有针对性来给学生小结、归纳,再进行“第二轮复习”,并同时做到心里有数,那点是学生的盲区,可以进一步采取措施。

备考的路上除了自己沉下心来研究考纲,考题之外,平时也是需要多与有经验的老师交流,有时候自己有的点子,自己也在自我怀疑,到底会不会是徒劳的,有没效率,在与组长的交流下,有的想法就得到完善。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0:46 , Processed in 0.06794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