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ueqinwang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7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梦回年会(未完待续)

热度 1已有 554 次阅读2015-9-3 18:27 |个人分类:年会思考|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上海

梦回上海

                                               2015.09.03

#梦回年会#

       我昨晚梦到了年会,梦到了李功爱老师。真的。

       距离上海年会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了。这个月,看着大家在网上说着对年会的感悟和收获,心里也有许多感慨。也想说,可又说不出来什么。是年会没有收获吗?不,39+人的发言,无论是从教学方法、教学技术还是教学管理中,都足以让我写好多篇论文的了~~

       前些天,打开空间,看到了景总给我的留言。深感惭愧。也思考过前辈提出的星韵难题,真的没想只是刷存在感而已,所以还是逼着自己把头脑里的一些东西写出来。

 

 

#年会人物#

        说几个年会对我感悟最深的小片段吧。

        【1】先要提到两个人,安徽的熊定富老师和重庆的陈道华老师。   1号早上去酒店,大概我是那天最早一个到7天的,太早,所以还没有空余的房间,我就一直坐在那里刷手机等。没一会,安徽的熊定富老师也到了,互打过招呼后,听闻暂时没有房间之后,就拿出一本很厚的书来看。我看了一眼书名:《改变世界的十大地理思想》。熊老师看的特别认真。   没多久,陈道华老师(就是我们熟知的 “雪山男人”)下来吃早饭。得知我们也是来参加年会的,大家就相互间打了招呼,陈老师就去吃饭了,没想到,没过几分钟,陈老师给我发QQ消息,对我说,他很快就回来,我和熊老师可以先到他的房间去等。

        【2】......(未完待续)

 

#我思我在#

        踏实、静心、专注。是我从熊老师身上学到的。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必须先要有一桶水的储备。这一桶水,来自方方面面、时时刻刻。

        热心、友善、同理心。是我从陈道华老师身上学到的。一个优秀的老师,他的优秀,不仅仅是体现在教学中的。这教师,不是普普通通的一种职业,是一种能够提高自身修养的职业。这种职业中培养出的品质,会体现在生活中,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是我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行业的原因。我想,能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的人,对学生想必一定差不了的。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3-10 12:32
一气呵成和及时发布是互联网时代的要求,越来越少的能静下心来读书和思考,时间被碎片化,人被网络淹没,不知不觉中玩物丧志。
回复 xueqinwang 2016-3-10 12:56
geonet: 一气呵成和及时发布是互联网时代的要求,越来越少的能静下心来读书和思考,时间被碎片化,人被网络淹没,不知不觉中玩物丧志。
非常感谢贾老师的提醒。以后我会及时思考、及时记录。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9:17 , Processed in 0.07155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