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地理-黑板报 http://xingyun.org.cn/?54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星韵地理网发布平台,由星管家打理

日志

2013年溧阳星韵地理研讨会新闻稿

热度 9已有 1541 次阅读2013-8-4 01:3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注:此新闻稿可作为相关学校和支持单位网络和媒体发布使用,可节选,但请尽可能与此文信息保持一致,尤其是会议名称、相关单位和个人的一些信息等,谢谢。会议图片请参考:
http://www.xingyun.org.cn/home.php?mod=space&uid=1484&do=album&id=587&page=2#comment


2013年星韵地理研讨会在江苏溧阳圆满召开

  2013中国·溧阳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于2013年8月1日至2日在江苏溧阳市南渡高级中学圆满召开。这是继2010年淮南、2011年成都、2012年武汉之后,广大热心参与网络教研的一线地理教师,在星韵地理网组织下举行的第4届星韵地理网络教研现场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110余名地理教育工作者,来自江苏、安徽、浙江、四川、重庆、河北、山东、上海、台湾等20多个省市,有大学知名教授、出版社编辑、地图网站编辑等特邀嘉宾,参会主体是各地的中学地理一线教师、教研员和师范院校的学生,他们活跃在星韵地理网、K12地理论坛、各地理教学QQ群和地理教育网站,热心于地理教学的实践者、思考者、探索者,每年在暑期开展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分享地理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教学实践智慧,在友好愉悦的氛围中提升专业素养,也巩固和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教授《对地理学发展与改革的思考》的精彩报告,从“科学的、技术的、哲学的、系统的、统一的、全球的、发展的、生活的”地理学等角度阐述,给大家的地理教学实践和学习研究指明了方向;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林培英教授介绍的国外GIS教学案例,提醒大家在地理教学中关注GIS技术的运用要和教学理念相结合。“互动沙龙”的形式聚焦了3S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创新、网络环境下开放的教研活动组织形态、地理园和地理专用教室建设、网络书写表达与教师专业成长等热门话题;16位教师精心准备的专题发言,涉及地理学的学科性质、课堂教学实践、微课程开发设计、优秀教材研究比较、校本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感悟等地理教育话题。利用会议中间的空隙时间安排参会教师自我介绍、谈参会感受,及时的信息反馈消融了新老朋友之间的陌生感。会议全程通过星韵地理超级群同步播报文字和图片,和场外网友互动,让更多未能参会的地理教育同行受益。
  会议之后,部分参会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地理考察活动,主要是溧阳、苏州、常州的湿地公园、抽水蓄能电站、中学的地理专用教室。
  这种基于网络异地交流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深度教研模式,满足了新形势下教师专业成长的强烈愿望,得到参会教师的广泛认同;会议的组织设计上“坚持民间主体、坚持服务一线、坚持专业探讨、坚持培植友谊”,在会议的形式和话题选择方面不断完善,吸收一线地理教师的创意设想、兼顾不同成长阶段教师专业学习上的需求差异,体现了网络环境下教师追求个人专业成长和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2013年星韵地理研讨会的圆满召开,得到了江苏省地理学会、溧阳市教育局教研室、溧阳市南渡高级中学、溧阳青年教师E团队北京天域北斗图书有限公司、安琦美易计算机(常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星韵地理网 供稿)

 
2013中国·溧阳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的会场


2013中国·溧阳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的参会教师合影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长空 2013-8-4 06:42
周老师辛苦了!会后极具地理特色的考察进行中。
回复 denveryushan 2013-8-4 07:20
我顶~ 可惜没有参加~
回复 geonet 2013-8-4 07:31
denveryushan: 我顶~ 可惜没有参加~
没到现场的请关注星韵地理超级群1的后续活动,我们会将会上的内容分期分批与大家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请大家关注星韵地理网和相关群的信息!
回复 geonet 2013-8-4 07:39
星韵地理研讨会的盛大启幕是我们坚持网络教研的加油站,而今站在新的起点我们需要更多的激情、更好的互动、更广泛的交流、更深度的参与而迈向更高的高度,明天会更好、星韵地理会更好、年会会更好。
回复 geonet 2013-8-4 07:45
星韵地理官方博客http://www.xingyun.org.cn/?5473
回复 曾经的不在拥有 2013-8-4 14:28
祝星韵的明天更上一层楼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3-8-4 17:25
新闻稿写得真好!分享纪念!
回复 水鄉人 2013-8-5 08:37
向各位大师学习
回复 锦江渔夫 2013-8-5 09:39
星韵年会越办越好了!很高兴!
回复 chinasun 2013-8-5 12:48
今年话题沙龙对专题的深入研讨、高水平高质量的主题发言、团队的整体运作应该是本届年会的极具特色的地方。
回复 长江口口 2013-8-6 07:12
星韵年会,星韵网站,一值在追求高品质!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22:58 , Processed in 0.08277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