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天地星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深夜之思——近期小汇

热度 3已有 434 次阅读2011-9-16 02:44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从海螺沟回来之后,就没有写什么东西了,没有将那种习惯保持下来,很惭愧!
      接手班主任工作也已经三周多,正式开学已经两周多,但似乎还很难入常,似乎每天都在忙着学校下达的任务。来到一个新环境,适应一个新的环境,接手一个新的班级,开始一段新的旅途,似乎一切都不是那么容易。
       现在担任7个班的地理教学工作,加上晚自习,课时已达21节课,同时担任一个管理74名学生的班主任。虽然我的工作量不是最大的,但也是较大的。在教学和班主任工作都没有什么经验的条件下,我时常告诉自己:没有经验,但我有精力。两周下来,精力有所损,激情有所失。
       近期在思考或遇到的问题:
            1.缩短备课时间,提高备课效率。(因事情繁多,但备课效率依然不高,所以必须做出改变,提前备课,全面备课,提升备课效率)
            2.如何突破地球运动之关?(学生高中学习的关键点所在,必须努力抓住)
            3.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纪律、作业完成等都不容乐观)
           4.如何营造良好班级文化?(正在筹备班级图书馆,培养学生读书习惯,倡导多读多写,也想多培养几个文科苗子)
           5.如何更好的与学生交流沟通?(目前在尝试通过找学生谈话、网络聊天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
           6.如何处理好与科任教师之间的关系?(目前还比较缺乏沟通与交流,貌似某位教师对班主任和学生都有所不满,必须尽快解决矛盾)
           以上的问题是我所想到的,认为是近期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希望能通过广泛的网络学习与交流,找到一些合适的解决方法。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1-9-16 10:59
如何突破地球运动之关?——这是训练学生空间思维的重要内容,有地球仪、模型实物就用,图片媒体,一定要让学生思考,进展不得不慢,比如,花半节课专门补充经纬网。
如何处理好与科任教师之间的关系?——主动询问上课教师,有时可以由班干部出面。
回复 天地星辰 2011-9-16 15:25
长江口口: 如何突破地球运动之关?——这是训练学生空间思维的重要内容,有地球仪、模型实物就用,图片媒体,一定要让学生思考,进展不得不慢,比如,花半节课专门补充经纬 ...
现在补充了经纬网的知识,很多学生依然很茫然。现在在运用地球仪、三球仪、对媒体加深学生对于地球的认识。
现在充分认识到班主任的烦恼是如此之多!
回复 朱庆龙 2011-9-16 22:37
先干好基本工作,写博客同步更好,不能同步先积累在笔记本上,不要因此耿耿于怀在心!
回复 小丫 2012-8-19 18:40
为了什么而什么,岂不是,心里很包袱,很累!
回复 天地星辰 2012-8-19 21:29
小丫: 为了什么而什么,岂不是,心里很包袱,很累!
偶尔这样,也行!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1:18 , Processed in 0.07262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