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国庆假期看车展

已有 411 次阅读2019-10-3 23:59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国庆假期的车展,今天是第三天,去的时候接近正午,前来看车的比这里的展车要少,许多品牌的展位前除了几个工作人员外,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光临。
       不少的车的品牌我是第一次听说,特别是国产车的奇瑞、吉利等下面又出了不少的子品牌,看来一段时间没有关注了,一时就想起“沉舟侧畔千帆过”这句诗来了。社会飞速发展,一不留神就被被甩在一边了。
        见人非常少,而对新生事物比较感兴趣的我就想,既然来了,就多了解一下吧。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零跑汽车,据说是目前做出了第一代电动跑车,价格好像是十多万,样子和性价比很打动人;第二辆则是吉利与沃尔沃合资的领克,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外观看上去很惊艳,而坐上去一感受,更是喜欢的不得了。座椅的舒适程度和智能化的设备,尤其是亲民的价格,加上导购的亲切介绍,一下子就产生了“相见恨晚”的感觉。跟同样配置的名车比起来,价格好像还不到一半,而我相信这应该是比较成熟的消费品了,质量可以信得过。
      但同行的家人,对这样的新品牌显然不如对老品牌的信任度那么高。看来选车如果没有目的的话,很容易被现场的各种信息弄得不知所措。这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啊!
      突然想起上初中时,放学的路上,身边每当过去一辆车时,就想着如果开车的大哥突然来到身边该多好!当然,这样的幻想一次也没有实现,因为他在遥远的外地上班。而我这是当时在近20里的放学路上只能凭着自己的双脚丈量着回家的路,那种对个人渺小、汽车高大上对比下的反差,才会让我产生如此的幻想。
      现在,我早已熟悉了驾车驰骋的感觉,徒步旅行只是出于锻炼身体的需要才会发生,二三百里路的路程几乎成为我每周的往返的必备内容,车带给我时间和空间的认知也与初中时大不相同。这种提升不正是祖国几十年来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吗?  
       国产品牌的出现,以及非常大的促销力度,不也说明汽车生产中心、消费中心的转移吗?而且,同样的车,在规模越大的城市,活动的力度、售卖的价格也大不相同,市场的魔力,无形的手。
      逛车展,以这种方式祝福足够的生日,地理老师的别样收获。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0:09 , Processed in 0.05806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