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杭州归来 “阿里里”

已有 321 次阅读2020-1-16 22:46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上午十点左右完成了最后的攻坚任务。结束之前,我身边的一位年轻的女同行抱怨道:“为什么分到这样的一道题?!”我在一旁打趣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始终如一啊”。——也许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成长型思维”吧,换个角度看问题,看事情的积极方面,会有积极的情绪体验。果然,这位可爱的老师就笑着回应了我的回应。
       之所以我们这个小组有这样的速度,就是因为这项任务的复杂性与艰巨性没有被充分预估。几日来的辛苦,让我体会到问题之外的一些问题,而这样的体验如果不是身处其中是很难预料到的。希望后面能够好好总结和消化这些人生新体验,为后面的工作增加新的营养。譬如,老师在这样近似苛刻的工作要求下,能够发现自身的一些短板和差距;团队协作的相关因素的发掘;公平与正义如何才能在现实的困境中充分实现;教师的专业素养与与专家的霸权之间如何实现平衡;……
      回来的路上,强烈感受交通治堵任务的艰巨;多日来的午休终于在大巴上得到充分的弥补。
      回到学校,因为路阻,学生已经从集中的会议室回到教室了。本来要做的指导便没有了操作的空间,也没有同代班的老师进行交流。抓到2个学生聊了下,然后进行去年期末考试题的研究——这套题是元旦作业,也是有代班老师讲解的,后来也没有对相关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看来明天有必要再跟学生强调一下。明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让不自信、心里不踏实的学生提升信心;让有些过度自信而轻视的同学充分认识到问题,降低盲目自大的飘之感;让有信心的学生更加坚定自己的自信心。
       回到山区县城,阴雨的冬夜,依然冻脚。和省城宾馆的夜比,两个世界的感觉。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7:32 , Processed in 0.07395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