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新晴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88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今日览记——重庆市綦江中峰盘龙水见闻

热度 2已有 1058 次阅读2016-3-6 00:59 |个人分类:心的二分之一|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重庆市, 盘龙, 綦江

       今天和驴友们一起去了位于重庆市綦江区的中峰盘龙水原始次森林小众徒步,顺览春光盛景。
顺着中峰镇旁边正在修建的泥泞公路向上,经由小路进入盘龙水山岭之中,早先迷离的雾气散开来,阳光洋洋洒洒倾泻,在山岭间投射出明亮和略为暗淡的光影,映衬着山间复苏的万物煞是好看。在海拔低处,人类活动的痕迹保存完好——收割后留下稻桩的水田清波荡漾,在一块水田边见到了人民引水的简单实用的杰作,而早已没有使用的农田长满了野草,模拟着湿地的模样,前后两相对比告诉我们不久前这里还有人生活着;溪水边略微高处的土筑的农舍安静地矗立,默默地向路人倾诉这一片清幽曾有人享有。
   
    田间用半片竹子做的引水渠调节水量    
        
                                溪水对岩石的侵蚀作用                            
     
         荒废的水田长满杂草像是湿地
       沿着小路向上,走过了一段渝黔古道的青石板路,路有点陡峭,青石板是石英砂岩,长期在人类脚步的磨砺和雨水的冲刷下变得十分干净,不惹尘埃不沾青苔。走过了一段石板路有一个人工修筑的引水渠,顺着引水渠走两步就可以看见一片丹霞岩层,红彤彤一层一层,旁边有瀑布垂下,美景美色令人心情舒畅。转过头来,见对面的山林中也显现出几块裸露的丹霞岩层,只是被大片森林覆盖住了所以没有那么壮观,但是也是别有一种味道,对于近视眼的我来说虚晃一下以为在对面山林有一栋栋红彤彤的小庙。

    

            引水渠                     

       

 掉落的红色石英砂岩     

             

                   丹霞地貌景观                            

      

渝黔古道      

     

         近视眼眼中的小庙

       继续上行,几乎到了山顶,海拔已经爬升了大约900多米,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还有人类居住的影子,不过因为修建水库的原因居民拆迁走了显得破败。此刻已是中午用餐时间,我们就在田边找了一个歇脚的地方路餐,拿出酸奶却发现原来瘪下去的酸奶因为气压的降低变得鼓鼓的。因为只有我们5个人所以很清净,安逸。用餐完毕看了一下倒地的房屋,除了一抔黄土还有老式的家具,壁崖上留下的蜂箱告诉着我们曾经这里的人家大致的生活——播种、收获、养蜂,颇有大隐隐于市的感觉。这里不通公路,没有信号。我想隐居的生活大体如此吧,清幽雅静却处处透着不方便,我是不愿意久待的。

            

受气压影响发生变化的酸奶            

    

                                                                                                    因拆迁 倒塌的房屋

          

壁上有一个蜂巢        

                

                             散落在路中央的蜂箱 (蜜蜂会去了哪里?)                    

     

         一座小石桥

       接下来的路段是下山,途中遇到了一个牧羊的老人赶了好大的一群羊,这不正是山区放牧业吗?另外我们的行动也体现了山区旅游业。其实这段山路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地方,清幽的溪水还有略显古香的小石桥都很有味道,除此之外还发现了同治三年的一块“同登五福”  碑。出来有人烟处居然还有人养鸵鸟!

                 

枯木旁边见春草                                  蕨类闻风喜露头                                  山区牧羊业

                          

同治三年同登五福碑                                                养鸵鸟的牧场

       今天流了汗收获了美景,真的是细微之处见惊喜,山行之路春趣多,另外路遇恶狗杖示之。爱山行和小伙伴们。                

          
紫色土的发育                                                            枯木上的蘑菇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新晴 2016-3-6 01:03
为什么排好了版图片乱码?明明不是这样的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3-6 09:33
看图学地理,这个图片插入排版的好棒
回复 天空之城 2016-3-6 10:54
新晴: 为什么排好了版图片乱码?明明不是这样的
系统不一样
回复 新晴 2016-3-6 12:52
谢谢管理员帮忙重新排版,这样果然要好很多,学习了。
回复 新晴 2016-3-6 12:54
应该是管理员帮我重新排了版,已经好很多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3:38 , Processed in 0.07446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