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starlight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50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心得:做减法

已有 177 次阅读2024-3-8 21:37 |系统分类:专业发展

     世人(传统教学意义上)皆爱做加法,我则爱做减法。(思考有用性和意义。)
     倡导学习的极简主义。
     就像2.0的眼花缭乱的五花八门的软件使用,专家说“不超过三步”能完成,不然谁用啊~~ (更别提后面变成要收费的了,比如各种微课制作)

     好久没登网站了,看到长江口口老师对我上篇日记的回复:“开始就对学生贴上差班的标签,学生也可以给老师贴标签吗?”真是会心一击!如果事先给学生”下定义“,还怎么期待他们后续的成长?自己心里上也会以学生为借口不想方设法提升他们了吧!其实因为新课改分班,我有个物理班很多都是男生,他们实际上是不太喜欢记记背背的,成绩总是”波状起伏“——山顶和山谷轮换…… 带了一年了,我从未想过他们有谁会学不会地理,因为还是认为他们都是有潜力的。但这个学期高三临近,年级又有培优生要求抓上线率,我曾经想过将重心转移到其中一小部分……但这想法果然是不可取的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是学生的时候,也真的很希望老师能关注,帮一把…… 感谢长江口口老师的提点。
     这浮躁的社会,如何避免脱实入虚,是当下教师要静心思考的。

     又想到,关注不同层次的学生,真是难题…… (或许可以变为论文题目吗)

     自己业务水平上也要提升,虽然不走寻常路子,但好歹用实力说话吧。内卷的环境,真的不喜欢,但又被裹挟着网前走……

     到底谁能不忘初心呢?在丛林环境的逼迫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2:16 , Processed in 0.07252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