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天地星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穿越中国记事(19) 霍尔果斯~乌鲁木齐

热度 3已有 725 次阅读2016-7-27 00:5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哈萨克斯坦, 乌鲁木齐, 霍尔果斯, 赛里木湖, 连云港

昨晚,我们在十一点过赶到连霍高速的终点霍尔果斯,这是此行最西端。一是因昨夜疲惫,二是因时差最大(东经80度与东京120度相差近三个小时),我们今天出行的时间调整为九点过。而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赶回乌鲁木齐,全程约700公里,这注定是一条不平凡之路。

早餐毕,我们就赶往霍尔果斯口岸,准备去看看此处国门。在路上,我们遇到一群从莫斯科出发走丝绸之路的俄罗斯大叔,我们与他们做了简单交流,尔后一起合影并与交换服装以做纪念。这也让我们此行多了一些国际化元素。抵达国门处,因时间较紧,简单合影之后就离开,用半个小时时间体验了一把免税天堂之乐!

借用导游的一句话: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道新疆之美,不到霍尔果斯不知道伊犁的发展之快。霍尔果斯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是一带一路的核心枢纽,也是和哈萨克斯坦交界的边境城市,被誉为:千年驿站,百年口岸。连云港至霍尔果斯的连霍高速,中国东西部之间的经济走廊,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大批东部投资者到此寻梦,景老师就在霍尔果斯口岸国际商贸中心遇见了来自于苏州的老乡,我们也在此购物享受免税之利。

在往回走的路上,再次经过赛里木湖。与昨日相比,她又显得不一样,天蓝蓝,水蓝蓝,草绿绿,如清水出芙蓉,魅力不减反增。只可惜,只是远远的看着,并越来越远,只能通过文字去感受。寻梦霍尔果斯之《情人的眼泪》讲述的就是阿拉马力雪山和赛里木湖上发生的凄美爱情故事,在车上阅读后,对那里的湖与景更加着迷,俞发回味这两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长达近七百公里的行程,尽管有两侧美丽的风景做伴,但也会比较枯燥。于是乎,午饭后见景老师将大家的手机收起来集中保管后,我提议大家用歌声来消磨车上的时光,自己大胆的唱了两句生硬的歌曲后,逐渐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让小朋友们激动不已,各种搞笑,各种真实的自我立马呈现出来。景老师找到了非常贴切此情此景的刘欢的《在路上》与我们分享,肖宇小哥的《爱情转移》也充分展现了小伙子的多情善感,张老师与陈至洋合唱《朋友》也演绎了这对忘年交的默契,夏商周小组合唱的《真心英雄》让董逸松同学小火了一把,杨瑷娟同学唱了一首感觉好听但是不知名的英文歌,婷姐唱了几首但始终没能唱出她的绝唱《五环》…………

一路上的风景很迷人,一路上一起走的人也很值得珍惜,远离手机珍惜身边人,这或许就是我们本次夏令营期望实现的其中一个目标吧!希望孩子们能合理利用手机,不要被手机所玩弄!

原创图分享:

购物天堂

同走丝路,可惜不同行

国门前留影

神奇的赛里木湖

天山北麓掠影

长达六十公里的下坡,自然少不了这个

假唱,太假了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wpj1967 2016-7-27 10:37
你们这次“穿越中国的活动”收获满满!
回复 天地星辰 2016-7-27 12:55
wpj1967: 你们这次“穿越中国的活动”收获满满!
感觉蛮充实的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7 18:52
口岸翻过去就是外国了吧,是要护照签证才能出去吧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7-27 22:14
拍摄用了偏振镜吧?看天空的颜色。
回复 天地星辰 2016-7-27 23:38
长江口口: 拍摄用了偏振镜吧?看天空的颜色。
没有   这回买单反的时候没有配   这个是因为大巴车玻璃的原因
回复 天地星辰 2016-7-27 23:39
叶片水滴: 口岸翻过去就是外国了吧,是要护照签证才能出去吧
哈哈  想翻过去   就是翻不过去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9 11:57
天地星辰: 哈哈  想翻过去   就是翻不过去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3:57 , Processed in 0.07757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